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陈金2-0完胜陈勇肇 八进四将战中华台北选手

2010年08月26日21: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陈金2-0完胜陈勇肇 八进四将战中华台北选手

陈金独守下半区晋级8强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20:45,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男单1/8决赛展开角逐,四号种子中国名将陈金迎战新加坡选手陈勇肇。最终,陈金直落两局以2比0完胜陈勇肇,昂首晋级八强。两局比分为:21比17、21比10。1/4决赛,陈金将迎战中华台北选手薛轩忆。

陈金现排名世界第四,是中国男单的后起之秀,曾获得北京奥运会男单铜牌。陈勇肇世界排名在100名开外,无论是实力还是经验都与陈金相差甚远。

第一局,陈金显示出了技高一筹的实力,开局以4比1领先。不过,陈勇肇利用后场大力扣杀连得三分,将比分追成4比4平。陈金拉吊结合,充分调动对手连得5分,将比分迅速拉大到9比4。陈勇肇放网球小球得手扳回一分,陈金连得两分将比分变成11比5。陈勇肇杀斜线连得两分,将比分追成7比11。陈金再得两分,将比分拉大到13比7。此后,陈勇肇突然打出一个3比0的小高潮,将比分追至10比13。比赛开始进入胶着状态,陈金的比分领先一直在三分左右,在打成13比17后,陈勇肇利用前场杀球连得四分,将比分追成17比17平。陈金沉着应战,以一个4比0还以颜色,21比17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陈金复制了第一局的完美开局,后场扣杀、网前小球连连得分,以5比1领先。此后,两人展开了多拍拉锯战,在战至7比4后,陈金连得四分,11比4将比分拉开进入局间休息。比赛重新开始后,陈金得分势头依然不减,连拿四分将比分扩大至15比4。大比分领先,比赛完全进入了陈金的节奏。陈勇肇利用陈金的回球失误扳回一分,不过陈金很快网前杀直线得分,将领先优势保持在11分。陈勇肇不甘心就此溃败,连得三分,将比分追成8比17。此后,两人各得一分,陈金以18比9领先。随着陈金杀斜线得分,20比9拿到赛点。虽然陈勇肇扳回一分,但陈金后场杀球得分,21比10拿下第二局,从而以2比0战胜陈勇肇昂首晋级八强。(枫叶飘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