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世锦赛林丹2-0鲍春来 赢中国德比晋级八强

2010年08月26日21: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锦赛林丹2-0鲍春来 赢中国德比晋级八强

林丹取得世锦赛19连胜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2010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展开第四比赛日的较量。男单第三轮比赛里,我国两名选手林丹和鲍春来狭路相逢,争夺一张八强入场券。最终林丹以2-0(21-16,21-13)淘汰了鲍春来,顺利赢得中国德比打进男单八强行列,已经三连冠的林丹创造了世锦赛19连胜的纪录。

林丹尽管只是赛会的3号种子,但以实力而言仍无疑是世界男单第一人。林丹同队友鲍春来曾有过23场交锋,其中林丹以18胜5负的战绩优势明显。淘汰鲍春来继续向着男单四连冠迈进,是林丹本场比赛的唯一选择。作为赛会10号种子的鲍春来同样状态颇佳,前两轮相继以2-0的比分轻松淘汰中国香港选手陈仁杰和加拿大选手斯奈德,从而挺进十六强。

这场比赛林丹率先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以强劲的网前劈杀和扣杀连续取分,取得5-2领先。经过开局的不适后,鲍春来逐步将比分追回,双方再战至5平。接着林丹打出高潮再度拉开分差,采用高质量的网前攻势,令鲍春来显得毫无办法,重新将双方的分差拉大,比分变成14-7。这时鲍春来选择上网截击,并采用高效的接发球抢攻,取得了不俗的效果,一度将双方的分差迫近。这时林丹果断的加快了自己的进攻节奏,趁机打出小高潮以16-8取得领先。大比分落后窘境的鲍春来,打出主动进攻,尤其是在多拍的相持球上占得上风,将比分迫近至16-18。但是林丹没有再给对手以任何机会,稳健的凭借着大角度的进攻,拿下关键分以21-16顺利取得首局。

次局比赛里,双方在一路打成3平后,林丹开始发力,采用网前劈杀和两个对角的斜线相结合,一举拉开了双方的分差,比分变成了9-3。这时鲍春来大胆上手进攻,利用林丹的松懈连续追分,成功的将分数迫近至10-11。不过林丹没有再给鲍春来机会,以高质量的网前截击和犀利的劈杀相结合,最终以21-13拿下该局,以总比分2-0淘汰鲍春来,顺利晋级男单八强行列。(漂流的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