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完胜卫冕冠军 最后时刻一瑕疵显中超通病

2010年08月26日21:31腾讯体育雅娴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本场比赛,鲁能的首发还是那个首发,问题已经不是在辽宁时的问题,强大的控球率已经让卫冕冠军北京国安出熬不过气来。

腾讯体育讯 伊万队与辽宁失利的阵容依旧信心满怀,老阵容不换;鲁能的控球确实证明自己是中超的王者;最后时刻的拖延战术也是与中国足球的水平相吻合,有些丑陋……

前几日,山东鲁能客场1:4在辽宁沈阳的大比分失利,并没有让鲁能主帅伊万的用人产生一点质疑,他继续着他的用人不疑的作风,因此,本场比赛,鲁能的首发还是那个首发,问题已经不是在辽宁时的问题,强大的控球率已经让卫冕冠军北京国安出熬不过气来,而国安赛前制定的防守反击也算在比赛中完成了“实战演练”。

本场比赛,两队一交锋,国安在比赛一开始进攻显得虎虎有生气,一度在短时间内压制鲁能,甚至连续在半场压制鲁能,多次在门前形成险情,而鲁能后卫线上的慢三拍不时表现出来,要不是国安几名前场锋线队员脚法稍差,运气不好,攻破鲁能的大门原本可以早早完成。

但是随后的比赛中,鲁能再次表现出了控球的优势,不愧为中超第一控球之师,强大的中场保持着队卫冕冠军的优势,要知道这样的中场还不是鲁能的最佳主力阵容,崔鹏的受伤和吕征的伤停,让张弛获得了机会,而张弛虽然鲜有亮点,但是依旧获得了伊万的赏识,本场比赛,他继续首发出场,比赛中,无功无过,也算平稳完成了任务。

虽然首发已经占据了对国安的压制,看看鲁能替补席上的阵容,王永珀、吕征、马龙几名小将还在等待着机会。卓翔、周海滨、安塔尔绝对是国脚级中场,周海滨和邓卓翔近期都已经入选了高家军,而安塔尔也是黎巴嫩的国脚,据媒体报道,他甚至是黎巴嫩的场上核心和精神领袖。至于小将张弛,此前由于经验缺乏,比赛中时常出现失误,本场比赛他的表现有了提升,虽无大功也无什么过。

前场球员中,鲁能闻名已久的鹏羽组合表现不俗,昔日威震中超江湖的韩鹏、李金羽本场比赛两人配合不错,李金羽更是时常跑到中场为球队做接应,韩鹏前场的就地反抢,以及比赛中的积极态度都令人觉得不错,李金羽没有老,韩鹏的状态依旧好。

当然,比赛中,国安多次与进球失之交臂,打到了门柱上,北京国安在最后时刻的反击打得很有节奏,甚至逼迫鲁能做起了半场防守,将皮球在鲁能门前飞来飞去,而保守心态作怪的鲁能最后踢得确实有些丑陋。

下半场,鲁能不少队员因伤病躺在地上不起,门将杨程屡次在发球时候拖延时间,被黄牌警告,抓住一切机会拖延时间,当然,这也是足球的一种战术,但这种战术时间爱你确实有点长。中超赛场上的这些丑陋依旧出现在中超最高水平的较量中,长此以往,中国足球的未来在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