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仪涵爆冷惨遭淘汰 被日本选手逆转无缘八强

2010年08月26日21: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仪涵爆冷惨遭淘汰 被日本选手逆转无缘八强

王仪涵遭日本选手逆转无缘八强(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2010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展开第四比赛日的较量。女单第三轮比赛里,头号种子我国选手王仪涵,迎战10号种子日本选手广濑荣理子。双方经过三局较量,王仪涵以1-2(22-20,16-21,18-21)输给了广濑荣理子,爆出本届比赛最大冷门,连续2届世锦赛无缘女单八强。

作为赛会头号种子,王仪涵身上的压力陡增。上轮同泰国选手彭提普的较量中,虽然以2-0取得晋级,但比赛的过程却并不轻松,尤其次局时仅以两分的微弱优势取胜,明显看出她过于紧张。本场比赛迎战实力不俗的日本选手广濑荣理子,王仪涵也面临考验。双方曾有过三次交手纪录,王仪涵对对手保持了全胜,然而过程却并不轻松,有两次都是被拖到决胜局奠定胜局。

比赛伊始双方打得较为激烈,比分呈现出交替上升的态势。王仪涵采用跳杀和网前小球,令广濑荣理子颇为头疼。而广濑荣理子并不示弱,勇敢的同王仪涵搏杀网前搏杀,比分一路战至4平。这时王仪涵打出小高潮,以勾对角和斜线进攻打得风生水起,趁机连得3分以7-4领先。这时广濑荣理子并不急躁,稳扎稳打采用主动进攻的方针,将分数再迫近至6-7。王仪涵改用网前平推,再将领先扩大至变成10-7。这时广濑荣理子采用积极的劈杀,配合大角度的回击球,再将分数追近至9-10。王仪涵打出高潮,频繁采用大角度击球来调动广濑荣理子,连得4分趁机以14-9领先。而广濑荣理子则展现出特有的顽强,改用轻吊战术致使王仪涵出现失误,打出高潮将比分追成15平。随后双方再次战成僵局,比分重现陷入胶着之中,一路打成了20平。这时王仪涵在关键分的把握上更胜一筹,采用网前高质量的杀直线,连拿两分后以22-20艰难拿下首局,总比分以1-0领先。

次局比赛里,广濑荣理子抢先发难,在多拍相持中打得风生水起,趁机取得5-1领先。这时王仪涵展现出极好的心思素质,冷静的以反手勾对角和网前截杀,逐步将分数追近为5平。但广濑荣理子却打得越发自信,凌厉的反拍攻势将王仪涵打得毫无还手之力,逐步将分数拉大至9-5。处于逆境的王仪涵稳扎稳打,果断的加快了进攻节奏,再将比分迫近至9-10。广濑荣理子则利用王仪涵的失误,确立起16-11的优势。最终王仪涵没有丝毫办法,以16-21输掉该局,比赛被拖入到决胜局。

决胜局的较量中,双方打得颇为激烈,开局阶段双方战成7平。这时王仪涵果断的调整了自己的进攻,逐步再将双方的比分扩大至10-6。这时广濑荣理子仍然在极力追赶着比分,令双方再度战成14平。随后比赛呈现出焦灼态势,王仪涵却显得越发紧张,最终以18-21输掉了决胜局。最终王仪涵以1-2不敌广濑荣理子,惨遭淘汰无缘女单八强行列。(漂流的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