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郭振东/徐晨险胜中华台北组合 艰难晋级八强

2010年08月26日20: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在2010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男子双打第三轮比赛中,本届比赛的四号种子、中国选手郭振东/徐晨以2-1(21-23、21-18、21-18)击败中华台北选手陈宏麟/林佑琅,顺利晋级八强。

郭振东/徐晨目前世界排名第五位,这对组合是第二次参加世界锦标赛的比赛,在上届比赛中他们打进八强,在1/4决赛中负于韩国选手郑在成/李龙大被淘汰。他们攻守较为全面,徐晨的后场扣杀出色,郭振东的前场调度和封网较好,是一对配合默契的搭档。中华台北组合陈宏麟/林佑琅目前世界排名第十三位,也是一对有实力的组合。

第一局比赛一开始,双方从1平战至4平,随后郭振东/徐晨连得两分以6-4领先,陈宏麟/林佑琅不甘示弱将比分追至6-7。郭振东/徐晨稳扎稳打,连续通过耐心的拉吊和突击得分,以9-7继续领先。陈宏麟/林佑琅顽强地将比分追至9平,并以11-10领先至局中休息。休息过后双方的争夺更加激烈,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从11平一直战至16平。此后郭振东/徐晨加强了攻势,连得两分以18-16取得领先,但陈宏麟/林佑琅很顽强地将比分追至19平,随后双方又战至20平、21平,关键时刻陈宏麟/林佑琅抓住机会连得两分以23-21先胜一局。

次局开局双方争夺十分激烈,双方的比分交替上升,从1平战至8平。郭振东/徐晨进攻积极主动,但对手防守顽强,双方互有攻守,争夺趋于白热化。在战成10平以后陈宏麟/林佑琅拿到一分以11-10领先至局中暂停。暂停过后战局依旧呈胶着状态,从11平战至16平,郭振东/徐晨连续得分以19-16领先,并以21-18扳回一局。

决胜局开局双方从1平战至5平,随后郭振东/徐晨加强了进攻,连续通过扣杀和封网得分,连续得分以9-6领先,随后陈宏麟/林佑琅将比分追至8-10,此后郭振东/徐晨拿到一分以11-8领先至局中暂停。暂停过后陈宏麟/林佑琅将比分追至12-13,郭振东/徐晨迅速稳住阵脚,通过凌厉的进攻连续得分,以18-13再度拉开比分。陈宏麟/林佑琅并没有放弃,他们将比分追至16-19,但郭振东/徐晨打的相当稳健,以21-18再胜一局,从而以2-1战胜对手晋级八强。(镜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