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三星小记者向南京赠送卷轴 现场申请做志愿者

2010年08月26日17: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三星小记者向南京赠送卷轴 现场申请做志愿者

三星小记者向南京赠送祝福卷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消息,随着首届青奥会步入尾声,三星青奥体验团小记者在新加坡为下届南京青奥会搜集祝福的活动也迎来了最高潮。今天下午,三星小记者们向南京青奥会组委会赠送了亲手制作的祝福卷轴,小记者之一的叶亚男还现场申请成为2014年南京青奥会志愿者。

三星青奥体验团是三星电子特别为本次新加坡青奥会组织发起的,由35名分别来着中国、韩国和新加坡,年龄在14到19岁之间的小记者所组成。他们在新加坡除了观看比赛、参加志愿活动,还肩负着一个重要的任务:为2014年在南京举办的第二届青奥会搜集祝福。为此,小记者们特地制作了一幅以世界地图为背景,写有“WELCOME TO NANJING”的卷轴,在采访青奥会的间隙邀请来着各个国家的运动员在上面留下手印并录制祝福短片,以表达对于下届南京青奥会的期待。

下午5时许,三星青奥体验团祝福卷轴赠送仪式在新加坡青奥会媒体中心举行,南京青奥委文化教育组组长丁铭和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嵬作为南京青奥会组委会的代表出席了仪式。活动一开始,四名分别来着中国、韩国和新加坡的小记者简单介绍了本次为南京青奥会搜集祝福的背景、收获以及祝福卷轴的意义。接下来,小记者们播放了这十多天来他们所录制的各国运动员为南京祝福的视频集锦和祝福卷轴的制作过程,里面详细记录了小记者们在这两周时间里辛勤工作的成果。

看过视频后,丁铭赞扬了三星小记者们的用心工作,认为他们为南京青奥会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在回答小记者提问时,丁铭表示四年后的南京将会吸取新加坡的经验,将青奥会办成一届青年人的盛事,让广大的年轻人感受到奥林匹克的价值。同时,丁铭也认为南京在举办青奥会上有其独特的优势,首先中国有四亿青年,这将会是一个非常巨大的推广范围;其次,南京有着悠久的历史,如果能和现代化文明找到一个恰当的结合点,那么便能让届时到南京的青年更深切地体会到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分享到对于未来的期盼。王嵬对此打了一个形象的比方,如果说新加坡青奥会是一个婴儿的诞生,那么南京青奥会就是要让这个婴儿走好第一步。

随后,丁铭简单向小记者介绍了南京青奥会的情况。南京市政度对于青奥会非常重视,普通南京民众对四年后的这届盛会充满了热情。有这两个利好因素作支撑,丁铭相信南京一定能举办一届出色的青奥会。不过他也认为南京还有需要向新加坡学习的地方,那就是新加坡的国际化——怎样用国际化的方式向届时来着世界各地的人介绍中国文化,这是未来南京需要好好研究的。

简单的交流之后,活动进入主题:四名三星小记者向南京青奥会组委会赠送祝福卷轴。小记者将卷轴缓缓展开,各国运动员的手印组成一朵朵梅花图案依次出现,以中国传统草书写就的“WELCOME TO NANJING”落在卷轴的中央。丁铭和王嵬与小记者们一道手持卷轴合影留恋,然后代表南京青奥组委会收下了这份具有特殊意义的礼物。

在活动快要结束的时候还出现了一个有意思的花絮,来着南京理工大学的小记者叶亚男主动向南京青奥委的领导表示希望能够成为2014年南京青奥会的志愿者,那时作为大四学生的他有充足的时间和知识来为南京青奥会服务。当听说这名小记者就是来着南京本地著名高校的时候,南京青奥委的两位领导都非常高兴像叶亚男的大学生愿意积极投入、身到南京青奥会的工作中来,当下便表示很乐意吸收叶亚男成为南京青奥会的志愿者,本次的卷轴赠送仪式就此在一片轻松融洽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