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意主帅批中国女排魔鬼训练:质量比数量重要

2010年08月26日15: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6日宁波北仑讯(记者吕长伟 王正根)王宝泉就任中国女排主帅以来,一直强调大运动量和魔鬼训练,然而,这种训练方式一直存在争议,很多队员被练伤的同时,效果如何也值得怀疑。今天,意大利和美国比赛结束后,两位教练对此话题均直言不讳,并表示每天8-10小时的训练太多了。意大利主帅巴博里尼更是表示,“我认为训练中最重要的是质量而不是数量。”

世界杯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正在北仑鏖战,中国队出师不利,昨日首战意大利0-3告负。今天,她们的对手意大利以同样的比分输给了美国。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意大利主帅巴博里尼发布会上一直侃侃而谈,对记者的问题均是认真回答。

意大利队中有多位老将,训练中如何保护老队员并让她们迅速恢复成为了一个热议的话题, 这也引发了记者对于意大利队训练时间和强度的关注。“我们的队员情况比较特殊,因为她们都要打欧洲锦标赛,每年的比赛大概有50多场。一般集训前,我都会让队员休息一到两个月,集训时我们一般练4-5个小时,然后会安排1-2天的休息。但是整个训练的计划也是根据队员的情况进行调整的,我认为最重要的是训练的质量,而不是数量。”巴博里尼说。

至于美国队的训练强度,主帅麦卡琴也进行了介绍,“我们通常每年5月集训,每天的训练时间大概是4-5个小时。”联想到中国队每天动辄训练8-10个小时,美国队这样的训练强度恐怕会令中国队员非常羡慕。

那么对于中国队每天8小时的大强度训练两位教练有何看法呢?巴博里尼直言,“我以前就说过这有点多,但每个教练都有自己想法,他都是按照有利于自己球队的方式进行的。不过我还是觉得每天8小时训练太多了。”听完巴博里尼的话,麦卡琴则笑着附和道,“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回答。”他的话也引发了现场记者一片会意的笑声。随后,两人均笑称如果没有有关今天比赛的问题,发布会就到此结束,显然他们对于中国女排不想再做过多地评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