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山东男篮新主教练诞生 前山西洋帅下赛季入主

2010年08月26日10:24腾讯体育泉娃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消息,山东男篮终于确定了新赛季的主教练人选,曾经在山西中宇执教过的美国NBA名帅鲍勃-维斯新赛季成为巩晓彬的继任者,他的任务就是下赛季率领山东队重新杀进季后赛。

上赛季山东队最后一轮负于福建无缘季后赛,巩晓彬也引绺辞职。这个休赛期,山东队经历了太多的事情,山东省体育局在去年全运会夺冠后允诺将为山东男篮投资500万,财大气粗山东黄金集团非常高兴,但是直到本赛季结束,黄金集团也没有见到体育局的那500万,这就导致了山东队拖欠球员教练工资的事情,队员有时候甚至钱包里只有几十块钱。黄金集团借口体育局不投入,要把球队的大权讨到手中。

经过了长时间的拉锯战,最终双方达成了共识。在候冰和曹振华的婚礼上,山东省体育局局长张洪涛、篮管中心任许铁军高调亮相,这也意味着他们与山东黄金集团的分歧化解。黄金集团与体育局的矛盾也导致了球队主教练迟迟无法确实,在巩晓彬辞职后,山东队一直由鞠维松带队训练,但直没有将其扶正。鞠维松带队名不正言不顺,无法进行更系统的训练,全队的引援工作也停滞不前。

在山东省体育局和黄金集团和好后,俱乐部的各项工作才有条不紊的进行。俱乐部终于确定,由曾经在山西执教过的鲍勃-维斯执教球队。维斯是山东队的老相识了,他曾经率领山西在客场击败过山东。他球员时代曾经和张伯伦是队友,帮助76人夺得总冠军。

退役后维斯曾经在超音速执教,07-08赛季来中国淘金,曾经执教过山西中宇,后来实权被刘铁夺走。他对山东这个地方非常喜欢,在战胜山东后他曾经自己骑车游览了趵突泉和千佛山。山东男篮总经理叶鹏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我们双方正在接洽,最后的合同还没有敲定,我们将会在九月初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介绍维斯。”

山东队在确定主教练人选后,夏训也将会有实质性的进展,现在很多CBA球队都在引援了,维斯也会帮助山东队在美国挑选外援。(泉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