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最后遮羞布险被撕下 巴萨狂射20脚进一球

2010年08月26日06: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将近20脚的射门,只收获一球,在米兰这两位先后上阵的门将面前,梅西、博扬、比利亚、伊布等人多次浪费了破门良机,最终只由比利亚抢得一球。无疑,阿梅里亚和罗马便是本场比赛米兰阵中的最佳球员。

这个夏天,米兰从热那亚签下了门将阿梅里亚来接替合同到期后离队的迪达的位置,这位本土门神也终于圆了为红黑军团效力的夙愿。这名出生于1982年的门将曾是U15国家队主力,2004年随U21国青队夺得欧青赛冠军,又随奥运队在雅典获得铜牌,到了2006年世界杯夺标时阿梅里亚是布冯的第二替补。

相信对于米兰球迷来说,阿梅里亚并不陌生,因为在面对米兰时,他总有出色的表现,2006及2008年,米兰两度在主场被利沃诺逼平,都要拜阿梅里亚所赐,而上赛季热那亚先后击败罗马及米兰,并与国米打平,他也有精彩的发挥。

登陆圣西罗之后,阿梅里亚成为了球队的头号门将,在酋长杯和TIM杯上都有着甚为出色的发挥,特别是在对阵尤文图斯一役中,在最后的点球大战里接连扑出佩佩和阿毛里的点球,帮助米兰取得最终的胜利,这样的表现无疑让阿莱格里欢欣不已。

此役,阿梅里亚索要面对的对手绝不简单,曾经的意甲金靴伊布与世界杯射手王比利亚的组合显然是意大利人面对过的最强挑战之一。但是在阿梅利亚登场的60分钟里,巴萨这条王牌锋线仅收获了一个进球,我们能看到的镜头更多是比利亚、伊布、以及后来登场的梅西等人的多次无功而返。

然而,略使人出乎意料的是,在阿梅里亚下场之后,替补登场的罗马延续了前者出色的发挥。要知道,这名36岁老将的履历也绝不简单。在2000年夏转会加盟摩纳哥队之前,罗马曾在意大利多支低级别球队中效力过,因此具备了丰富的比赛经验。在加盟摩纳哥队后他成功取代原主力门将博拉托,成为队中的一号门将,即使在2002年世界杯赛中有卓越表现的席尔瓦在世界杯赛后也未能对他构成威胁。在2009年夏天,罗马正式登陆圣西罗球场。

在本场比赛中,上场后的罗马接连扑出佩德罗的推射、梅西近在咫尺的头球以及最后阶段刁钻的任意球,罗马几乎凭着一己之力将比赛拖进了点球大战。在点球大战中,罗马依然神勇,扑出了布斯克茨的点球,随后还差点封住了博扬的一球,可惜虽扑到了但没能阻止球入网。最终,尽管米兰点球失利,然而他们却收获了这两名国宝级的门将。

观编欧洲各大球会,能拥有一位出色的门将便已是幸事,而像米兰这样同时拥有两位高水平的守门员更是少之又少,或许只有英超新贵曼城能与其相提并论。意甲新赛季将在本周末重燃战火,显然,米兰如此优秀的门将组合将令球迷们对接下来的联赛征程有了更多的期待。

(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