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或制造欧冠死亡之组 最坏结局战国米劳尔

2010年08月26日06: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截止8月26日凌晨,欧冠32强全部产生。北京时间27日凌晨,欧冠分组仪式将在蒙特卡洛进行,32队将被分为8个小组。从分档形势、抽签规则来看,死亡之组已呼之欲出!理论上,国米有可能抽到皇马,穆帅也有望回归梅亚查;而由于皇马被分入第二档次,因此死亡之组很可能与皇马有关。

首先来看分档形势。米兰双雄,英超三强、巴萨、里昂、拜仁8队被分为种子队,第二档次中,有不莱梅、罗马、皇马、马赛、瓦伦西亚等硬骨头,第三档次中,热刺、沙尔克04、阿贾克斯等队也有不俗战力,第四档次球队中,喀山鲁宾、欧塞尔等队,也在上赛季联赛和欧战里有极其出色的发挥。

根据欧足联的章程,32强将通过抽签被分为8组,每组各从1、2、3、4档中抽出一队,前2名晋级16强。而抽签遵循的规则是:同国回避,意即来自同联赛的球队,小组赛不会相遇,比如皇马不会抽到巴萨、罗马不会抽到国米。

由此可见,小组抽签的最大变数,来自于皇马。由于皇马的实力惊人,且拥有穆里尼奥、C罗压阵,银河战舰显然是所有种子队不想碰到的球队。无论哪支种子队抽中皇马,这个小组就很有可能是死亡之组。如果皇马所在的小组,在第3、第4档次又抽中强队,那么死亡之组也就诞生了。

打个比方,根据规则,出现国米、皇马、沙尔克04、喀山鲁宾这样的小组是有可能的。一旦如此,这个小组的每一场比赛都会非常难打。而巴塞罗那队的运气不错,巴萨将肯定避开第二档次中的皇马、瓦伦西亚两支硬骨头,所以红蓝军团有几率抽到不错的抽签。

根据欧冠抽签的惯例来看,往往最有看点、最能吸引眼球的对决,越容易出现。毕竟这种比赛能创造更多的收益,符合欧足联的整体利益。近年来,欧冠抽签有“猫腻”的传闻由来已久。去年此时,抽签前人们很是担心,刚刚完成了伊布-埃托奥交易的巴萨国米会碰上,完成了卡卡交易的皇马米兰会碰上,果然,埃托奥重回诺坎普、卡卡重回圣西罗都成为事实。而在16强抽签中,穆里尼奥又很凑巧的抽到了老东家切尔西。这是巧合还是既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判断。

那么今年,什么样的比赛最有看点呢?今年夏季,欧洲足坛最为震惊的人事变动,就是穆里尼奥弃国米、投皇马,以及劳尔离开皇马,去到沙尔克04。那么,如果皇马抽到国米,同时抽到沙尔克04,这样的抽签是否会让小组赛阶段充满看点呢?毕竟,全世界的球迷,都想看到穆里尼奥回到梅亚查、斯内德直面老东家、劳尔重回伯纳乌,这样的抽签如果出现,那么显然本组比赛场场都会爆满。只是,汇聚了西、德、意三国劲旅的小组,必然会有连番血战,三队的教练恐怕都会皱起眉头。

当然,还可能会有其他的一些有趣的抽签结果。如果曼联碰上皇马,C罗重新回到老特拉福德,听到的会是掌声还是嘘声?目前,意甲德甲在争夺欧洲第3联赛的资格,那么三支意甲球队和三支德甲球队是否会出现集团对战?荷兰、西班牙在本届世界杯决赛上结下了深仇大恨,那么在冠军联赛里,荷兰球队是否会再度碰上西班牙球队?所有的这些,都让人无比期待即将到来的抽签。而新赛季冠军联赛的战幕,就将在这种悬念带来的种种猜测中,拉开战幕。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