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亚运五大餐区24小时供餐 广州市民可获赠门票

字号:T|T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余洋) “政府可以给市民一个优惠的大礼包,给他们送去亚运门票,让更多的市民去现场观看比赛。”昨日上午,在广州市政府举行的“迎接亚运会 创造新生活”专题座谈会上,市政协委员招卓宁建议。会上,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庆良表示,“迎接亚运会,创造新生活”,不能仅靠政府唱独角戏,要广泛调动社会各方面积极性。

建议凭门票免费坐公交

在昨日上午的座谈会上,到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各方人士都准备充分,纷纷为“迎接亚运会 创造新生活”建言献策。

广州市政协委员招卓宁说,刚刚举行的南国书香节推出的免费地铁票、充值送优惠券等等举措,效果很好,也体现了政府的诚意。为了让广大市民共享亚运成果的喜悦并从中收获实惠,招卓宁建议,在亚运会期间,对拥有观看比赛门票的观众在乘坐地铁或是公交车时给予免费。

同时,招卓宁还建议说,除此之外,政府也可以再增加一些实惠,如给广大市民一个优惠的大礼包,给他们送出大量的亚运比赛门票,让更多的市民去现场观看比赛就是更好的参与。万庆良听后马上笑着说,“建议很好”。

而政协委员谢伟平也说,日前,深圳也决定在深圳经济特区成立30周年前夕,给每位市民免费发放100元纪念电话卡,让他们收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广州在这一点上可以借鉴。亚运会对广州市民来说是一件盛事,可以给市民发放一些比赛门票,让更多的人参与到亚运会当中来,到现场感受亚运的氛围。

白天鹅服务引进亚运城

“组委会选定了白天鹅宾馆、海航酒店集团、澳门中旅等8家知名酒店作为亚运城各村的住宿服务商,将高标准、高品质的住宿服务管理引进亚运城。”亚组委运动会服务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同时,还将在全市三星级以上饭店中选定了64家官方(总部)饭店和指定接待饭店为住在亚运城各村之外的宾客提供住宿服务。对于住宿服务,除强化专业技能培训外,还要求亚运城及饭店服务人员熟知亚洲各国风情、亚运历史以及广州旅游交通知识等常识,以提高服务意识和技能。

设五大餐区24小时供餐

亚运期间,将有来自各洲各国的运动员及媒体人员等,不同的地方也将有不同的饮食需求、饮食习惯等。为此,运动员村将设置东亚、东南亚及南亚次大陆、欧陆、清真以及西式快餐等五个餐区,并提供24小时不间断供餐。在菜单设置上,除满足运动会餐饮服务的国际标准外,还尽可能体现岭南特色。

亚组委运动会服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组委会将会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加强对餐饮服务商在食品原材料采购、制作、物流配送等各个环节的监管,做到全程监控,确保供亚食品安全、可靠。

开行亚运村观光购物线

亚运期间,还开设亚运会至莲花山、宝墨园、长隆欢乐世界等周边旅游景点和天河城的观光购物线路。在天河体育中心设立媒体交通集散点,为住在市区酒店的注册媒体及到不同场馆采访的媒体人员提供交通中转服务。

据介绍,为亚运会、亚残运会服务所提供的1737台小客车全部为新车,1619台大客车大部分为豪华高级旅游车,其中1000多台是今年上牌的新车。为亚残运会服务的90台无障碍面包车、200台无障碍大客车是今年上牌的新车。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