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王宝泉详解中国女排2大败因 透露战日本1秘笈

2010年08月25日22:4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宝泉详解中国女排2大败因 透露战日本1秘笈

李娟轻巧吊球

体坛网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结束首日争夺,中国队在首场比赛中0-3不敌意大利。主教练王宝泉认为,“心态和体能两方面,球队都出现了问题。”

进攻端受阻——体能出问题

今天比赛中,中国队三局得分分别是20、16和21,总共才得到57分。个人方面,陈丽怡和王一梅并列全队得分最高,也仅仅各有10分入账。马蕴雯8分,徐云丽6分,其余队员都在5分以下。

对于球队在进攻中不下球的问题,王宝泉认为除了整支队伍打得有些沉闷之外,一个重要原因是全队的体能出现了问题。

王宝泉说:“首先是队伍中伤病比较多,影响了队员的正常训练。而前三站分站赛中,比赛和旅途奔波都比较劳累,体力上有些不足。”目前的中国女排阵中,薛明、魏秋月、李娟都有着不同程度的老伤。

第三局被逆转——心态不稳定

如果说前两局中国队一直处于落后,完全没有机会的话,第三局的情况则不同。中国队开局就打出3-0的小高潮,一直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仍然以16-13领先。但是在收官阶段,却被对手反超。

王宝泉坦言,这正是对于惠若琪缺阵影响的最好写照。“从惠若琪受伤后,整个队伍情绪上受很大影响。特别是担心一传方面,只要一有风吹草动,队员们就会紧张。今天第三局后半段,本来是大比分领先,就是一传出了点问题,结果整个队伍都乱了。”

加上香港站输给美国,中国队已经是两连败。王宝泉坦言,现在的队伍急需要一场胜利来提升士气。

战日本——一定要拼

明天中国女排将迎来爆冷战胜巴西队的日本女排,而此前王宝泉曾经说过对阵日本队的胜利是非常重要的。日本女排如此良好的竞技状态是否给中国女排带来更大的压力?王宝泉说:“日本队赢了巴西,还赢过波兰和意大利,日本队的快攻、变化和防守都很好,明天肯定是一场硬仗,一定要去拼!”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