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周海滨:国足一直是奋斗目标 完成俱乐部心愿

2010年08月25日21:51腾讯体育躲猫猫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周海滨表示,在国家队我会将自己当成一个新人,好好执行主教练的技战术要求,训练中认真表现,比赛中积极配合队友,争取展现出最好的状态。

腾讯体育讯 在重新加盟山东鲁能的第一年,周海滨就用自己的表现征服了济南球迷,他的突出表现终于引起了国家队的注意。北京时间8月25日下午,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了新一期的国家队集训名单,周海滨入选了高家军集训名单。获悉此喜讯后,周海滨表示,重新入选国足,就要把自己当成一个新人,好好执行主教练的战术要求。

“我这事是不是真的?我真的入选国家队了?”电话那头周海滨连发了两问,随后他恢复了平静:“刚才有朋友告诉我这事,我还以为是开玩笑呢。”周海滨高兴地表示:“为国效力是每一个职业球员的梦想,也是对自己实力的肯定。这事换了谁都会感到高兴。特别是对于我来说,国家队是自己一直踢球的奋斗目标。这是我一年多来第一次啊,能不激动吗?”

在高洪波入主国足后,周海滨只是在去年国家队成立初期入选过国家队,而那是他还在荷兰的埃因霍温队。此后由于周海滨在埃因霍温长期踢不上比赛,竞技状态和身体状态难以得到保证,他很长一段时间都与国家队无缘。对于少年老成的周海滨来说,国家队并不陌生。此前无论是朱广沪时代还是杜伊执教时期,周海滨都是国家队中的主力后腰人选。

年初,鲁能俱乐部重新联系周海滨时就表示,“如果你回来,以你的实力可以在山东站稳脚跟,甚至通过联赛表现可以入选国家队。”现在真的入选,周海滨笑着说:“我自己的实力当然是一个方面,另外这也算是完成了俱乐部的一个心愿也是我自己的心愿,这半年我在山东队的进步,要感谢教练和其他队员对我的支持和帮助。”

尽管如此,对于自己能够重回国家队,周海滨还是非常低调。“重新回到国家队的感觉就像当初从埃因霍温回归鲁能一样,一切都需要重新开始。在国家队我会将自己当成一个新人,好好执行主教练的技战术要求,训练中认真表现,比赛中积极配合队友,争取展现出最好的状态。”

鲁能主帅伊万也对周海滨表示了祝贺,伊万认为以周海滨的水平早就应该入选国家队,只是因为此前他在欧洲一年的时间内很少参加正式比赛影响了状态,如今经过在鲁能的恢复和调整,这次入选国家队也很正常。(躲猫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