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陈金2-0横扫立陶宛选手 晋级世锦赛男单16强

2010年08月25日21: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陈金2-0横扫立陶宛选手 晋级世锦赛男单16强

陈金遭遇挑战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在2010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男子单打第二轮比赛中,本届赛会的四号种子、中国名将陈金直落两局以2-0击败立陶宛选手维纳卡斯,顺利晋级十六强。

陈金目前世界排名第四位,在上届世锦赛上曾经获得男子单打的亚军,他的特点是拉吊稳健、突击进攻出色。在本届世锦赛第一轮比赛中他以2-0击败芬兰选手朗恩。立陶宛选手维纳卡斯目前世界排名第56位,是一位名不见经传的选手,过去两人未有过交手纪录。

首局比赛一开始双方从1平战至5平,此后陈金逐渐进入了状态,稳健的拉吊和突击连得三分以8-5取得领先。随后双方展开了拉锯战并互有得分,陈金以10-7继续领先,并以11-8领先至局中休息。休息过后陈金打的相当耐心,与对手展开了多拍的周旋,继续以14-11领先。此后维纳卡斯发挥出色连得三分将比分追成14平,陈金很快稳住阵脚,通过出色的防守和突击连得四分以18-14领先,并一鼓作气以21-16先胜一局。

第二局开局陈金以2-0领先,但随后被对手连得三分以2-3落后,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从3平战至5平。随后陈金的进攻压制住了对手,连得三分以8-5取得领先,此后他越打越顺手,不断通过扣杀得分,很快就以11-6领先至局中暂停。暂停过后维纳卡斯打的相当顽强,在加强防守的同时不断进攻得分,连续得分将比分迫近至8-11。此后两人展开了多拍回合的争斗,陈金出现了一些失误,但仍以13-11领先。

关键时刻陈金充分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他以坚固的防守和犀利的进攻连得四分以17-11将比分拉开。此后虽然维纳卡斯竭力追赶,将比分迫近至15-19,但陈金打的稳健,没有给对手多少机会就以20-16拿到了赛点,并以21-16拿下了第二局,从而以2-0击败对手晋级第三轮。(镜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