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女排0-3遭意大利零封 总决赛首场受重创

2010年08月25日20: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女排0-3遭意大利零封 总决赛首场受重创

中国女排0-3不敌意大利未能赢取开门红(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宁波北仑展开首个比赛日争夺,由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国女排对阵世界排名第七的意大利女排,最终中国队0比3(20比25、16比25、21比25)遭对手零封,无缘开门红。

女排总决赛一共有六支球队中国、巴西、意大利、美国、日本、波兰参赛,通过单循环决出最后的冠军。中国女排在大奖赛分站赛以9战6胜3负排名第六,而意大利队在大奖赛分站赛以6胜3负排在第五。去年蔡斌执教的中国女排在瑞士精英赛0比3遭意大利二队横扫,而在今年总统杯王宝泉率领的中国女排3比1力挫缺少主力的意大利队,算是为前任复仇。中国女排是亚洲杯冠军,意大利女排是世界杯冠军,在05-08年的奥运周期,中国女排对意大利10战4胜6负处于劣势。

此役中国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陈丽怡、王一梅,副攻马蕴雯、薛明、二传魏秋月,接应李娟,自由人张娴。意大利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皮奇妮妮、德科勒、副攻吉奥里、巴拉扎,二传罗比安科、接应奥托拉妮、自由人梅尔洛。

第一局比赛中国女排一上来就凭借王一梅的拐腕扣球拿到第一分,不过此后陈丽怡和王一梅的扣球多次被对手防起,意大利队的巴拉扎三号位快球和奥托拉妮的二号位突破极为犀利,双方从1比1缠斗到6比6后,中国队连丢2分6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此后意大利队坚决执行拼发球战术,特别是奥托拉妮发球不是直接得分就是破攻,中国女排9比12落后,王宝泉被迫喊了暂停。陈丽怡的斜线进攻帮助中国队将比分迫近到12比14,不过王家军还是12比16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女排快球始终打不出来,王宝泉换上徐云丽,但没有立竿见影的效果。王一梅的后排进攻将比分迫近到13比18,此后又是王一梅四号位强攻将比分追到19比22,然而随着王一梅后排没有垫起对手扣球,中国女排20比25先折掉一阵。

第二局比赛中国女排开场0比2落后,王一梅的大斜线重扣为中国队拿下1分,但中国队依旧没办法拦防对手的多点进攻,随着张磊发球出界,中国女排3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其后马蕴雯的二号位背飞频频得手,随着王一梅重扣造成对手拦网握果,中国队将比分迫近到7比11。王家军加强了前排拦网,凭借马蕴雯的拦网得分,中国队将比分迫近到14比15,不过意大利的罗比安科二次球偷袭成功,中国队14比16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在逆境下王宝泉先后换上范琳琳、卞雨倩、王茜等球员,但都于事无补,中国女排16比25又输掉一局。

第三局比赛随着王一梅制造打手出界成功,中国队取得3比0的梦幻开局,中国姑娘打出气势,随着李娟后排进攻得分,中国队8比4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紧接着王一梅和马蕴雯的双人拦网得分让中国队9比4领先。然而此后风云突变,意大利队在德科勒带领下将比分追成10平。13平后,中国队通过王一梅两次发球直接得分,以及陈丽怡扣球得分,16比13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此后中国女排串联出现波动,并且出现多次失误,意大利很快23比20反超,王一梅重扣将比分追至21比23却无济于事,中国女排最终21比25又输掉一局,从而0比3遭横扫。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排将在明晚迎战日本队,后者总决赛首场3比2爆冷击败奥运冠军巴西队,士气正旺不容小觑。(苍穹之泪)

加载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