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陈一冰边训练边读研 女粉丝太多何雯娜吃醋

字号:T|T

虽然恋情已经公开了近两年时间,但是陈一冰与女友何雯娜似乎始终都很难聚到一起。这边陈一冰在为明天开战的全国体操锦标赛备战,而何雯娜已经在福建泉州的全国蹦床冠军赛上夺得冠军。昨天刚刚结束训练的陈一冰心情甚好,“我们都习惯了,就是没有比赛,我也要去学校开始运动心理硕士的课程了。”

就在乒乓球国家队开始兼用文化标准选拔队员的时候,体操队还没有出台任何措施,不过陈一冰却早早为自己做好了打算。下个月开始自己的硕士课程,但是陈一冰已经开始担心,不是怕进度跟不上,而是女粉丝太多,怕女友何雯娜生气。

确保状态自己加练

当所有国家队队员还在宾馆休息的时候,陈一冰就同邹凯等几名队员开始了早晨的训练。昨天组委会只安排国家队队员一场训练时间,但是陈一冰一早就开始为自己加练。在进行了一段时间的小跑以及体能训练后,陈一冰这才满意地回到酒店。

再次出现在场馆的时候,已经是晚上的规定训练时间。不过不知道是连续的奔波还没有调整好状态,还是在训练中有所保留,陈一冰的赛前训练状态并没有调整到最佳。在鞍马、吊环等多个考验上肢的训练中,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小失误,不过都做了及时的调整,一旁的教练也没有多做指导与纠正,只让他自由发挥。

“最近训练一直都在保持,只希望状态能确保,一步步来吧。”冬训之后,陈一冰的状态就不算最好,而他自己也相当清楚,这才选择了加练,不过小伙子的心态倒很乐观。

念心理硕士为了比赛

与其他队员不同的是,一边训练,陈一冰还一边在大学进行文化学习。在北京师范大学学习本科,陈一冰选择了运动训练专业。对于接下来的硕士课程,陈一冰告诉记者他转行了,学起了心理课程。不过他坦言,这可不是为了以后转做什么心理专家,而是为了自己。“硕士三年,正好我这几年内也要开始一个新阶段,这课程对于我的比赛有很好的帮助。”

计划好了什么,陈一冰就会想方设法去实现。因此,在本科阶段,陈一冰选择了认为对自己有帮助的运动训练专业。“身上、腿上都有一些伤病,也都是老伤了。”上一个阶段的休养调整,陈一冰就是因为这些伤病,“最近好一些了,还是慢慢来吧,只希望这场比赛能发挥好。”而本科的学习,对于陈一冰有了很多的启发。

新的周期,陈一冰担当起了体操队长的重任,虽然无论是国家队总教练黄玉斌,还是大众都没有给这位新队长任何压力,不过陈一冰却对自己计划得相当长远。在他看来,运动心理的课程,无论是对平时的比赛,还是在新周期重任的压力调整,都有很好的调整作用。

“文化学习对于我肯定有一定的难度,在本科阶段我已经做了适应调整。”而这一阶段的适应也带给了陈一冰相当的自信,“好好用心去学,肯定没有问题。”

女友吃醋粉丝献殷勤

对于课程并不害怕的陈一冰,心底却另有担心。“学校的同学们都很友好,而我每次去上课,也有很多人认出我。”陈一冰笑道。每次出现在教室,总有一群粉丝要争着与陈一冰合影,并索要签名,而脾气温和的他也总会一一满足大家的要求。

正因为这样,陈一冰的女粉丝也越来越多,甚至纷纷想出机会接近这位偶像,而这也给他带来了一定的困扰。“当时功课落下的时候,很多同学都主动要求来给我补课。”而陈一冰坦言,其中大多都是女同学。这事让女友何雯娜知道了,虽然何雯娜平时表现得很开明,但是心里着实不是滋味。“当时她还特意让我注意点,要划清界限,能离远点就远点。”陈一冰笑言,为了不让女友吃醋,他可从来没有其他想法。

恋情公开至今,陈一冰与女友的感情一直呈升温状态。“可我们还是离少聚多。”前几天的七夕情人节,情侣俩也没有在一起度过。“那天星期一没有见面,就简单发了一条短信,连基本的礼物都没有。”陈一冰告诉记者,不过虽然身处两地,陈一冰可是对女友的情况摸得一清二楚,连很晚结束的比赛也了解。“她昨天不是拿了一块蹦床团体金牌嘛,今天也有个人决赛,我也不好多打扰她。”

本报记者 王婕妤

株洲现场报道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