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青奥会美国成绩暗淡 更看重激发青年选手潜质

2010年08月25日15:47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8月25日讯 新加坡青奥会已进行过半,作为传统奥运强国的美国队目前在新加坡赛场却只收获了4枚金牌,以21枚的总奖牌数暂列第12名,较之榜首的中国队29金共50枚奖牌的成绩相距甚远,但“失利”的美国人似乎看重的则是对青年选手的培养。

美国奥委会执行官斯科特-布莱克穆恩在接受采访中说到:“我们将那些还没有机会参加国际大赛的选手们送到了青奥会赛场,希望能借此平台来激发他们的潜质,加快他们在未来的发展。”

参加本次青奥会的美国运动员与其奥运队伍或国家队之间存在着较大的差距,这个情况在游泳项目中尤为明显,中国队目前已在该项目中收获11金,而美国人只凭借吉尔拉在女子400米自由泳中的冠军才结束泳池的金牌荒,但据布莱克穆恩解释,很多优秀的选手都直接跳过了青奥会而前往参加了刚刚结束的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这也是成绩欠佳的主要原因之一。

“我们共派出了3600名在14岁到18岁之间的运动员来参加青奥会,他们充分融入到了青奥会体育,文化和教育等各个领域当中,”布莱克穆恩补充到,“成绩的好坏只能反映部分问题,而我们派来的选手都是合格的。”

前来观战的美国小运动员的家长们也对自己孩子的表现给予肯定,他们认为对于孩子来说机会是最重要的,而成绩则是其次,正如女子400米自由泳冠军吉尔拉的母亲讲到:“她在这里学会了如何面对国际大赛的挑战,这也为她在未来游泳运动的发展打下了深厚的基础。”

而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也没有对征战青奥会的美国代表团的实力表示质疑。

“的确,拿游泳比赛来说,他们有很多优秀的选手都没能来参赛,”罗格补充到,“但这并不会影响游泳比赛或者说青奥会赛事本身的质量。”(梁晓晨)

(华奥星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