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热火助教培训国内年轻教练 宫鲁鸣点出四不同

2010年08月25日17: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5日武汉讯 (特派记者李博) 拥有42年职业篮球经验的现任迈阿密热火队的助教罗恩-罗什斯特恩今天出现在武汉奥林匹克中心篮球馆,为中国国内的教练上了一堂精彩的进攻课程。

这是美国国家篮球协会(NBA)与中国篮球协会(CBA)长期合作协议的一部分,该协议旨在共同开展中国篮球教练员的培训计划。

根据合作协议,NBA将选出由教练员、体能训练师和运动营养师组成的NBA教练讲师团参加由CBA每年为全国篮球教练员组织的教练员培训班;而由CBA推荐的中国教练员将前往NBA发展联盟观摩并参与球队教练工作。而这次出现在全国篮球教练员岗位培训现场的是热火队助理教练罗恩-罗什斯特恩和密尔沃基雄鹿队的助理运动理疗师马克-波夫。

两人在全国篮球教练员中级班岗位培训中进行三天的讲学,而今天罗恩-罗什斯特恩讲授的是进攻案例,他精彩地实战型讲述吸引了大家广泛的兴趣。在一旁督战的前中国男篮领队、如今篮管中心运动队管理部主任宫鲁鸣表示在谈及这几天的授课,感触很深。“这是第一次派教练进来,中国篮球发展到一定的时候,我们现在主要的瓶颈一开始觉得是后备力量不足。其实后来发现我们条件不错的有很多,主要的就是我们教练员整体实力和水平的缺陷,这影响到我们整体发展。我们中级培训弄了很多年,很多人都是运动员下来,觉得这块教练力量很弱。所以今年与NBA中国合作,取得了一个比较好的效果。”宫鲁鸣说。

在谈及两位美国教练与国内教练的最大不同时,宫鲁鸣总结了四点。“国外的教练首先态度很严谨;第二是很有激情,互动性比较强,靠自己的情绪去影响大家;第三他们的动作很规范,他自己做的和讲的都很准确;他们同时很专业,体能教练和防守教练都细化得很好,中国的教练可能是什么都需要做,所以专业性不足。”

参加培训的国内教练也感触很深,在结束了上半节训练课后,前女篮国手王玲表示从中学到了不少,特别是在细节上。“(感觉他们)对基本功要求细节,主动给人示范,强调要具体怎么做。美国教练总是在现场问,具体有什么问题。想通过互动和沟通来加深印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