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内马尔力拒切尔西诱惑 巴西总统赞其当为榜样

2010年08月25日15:3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小中报道 内马尔对切尔西说不,最终留在巴西,这一决定甚至得到巴西总统拉的表扬。8月23日在圣保罗,卢拉总统在下榻的酒店接见了内马尔、甘索和桑托斯俱乐部主席,称赞内马尔拒绝切尔西很有勇气,是巴西球员的榜样。卢拉还号召巴西各俱乐部向桑托斯学习,不让年轻的桑巴俊彦过早流失。

切尔西对内马尔有意,最初报价是2500万欧元,最后增加到3500万。桑托斯极力挽留,巴西队新帅梅内泽斯也不希望内马尔过早出国,认为到了切尔西他还只能打替补,这对内马尔参加2014年世界杯没好处,“我觉得十七八岁离开巴西实在是太早了,基础应该在巴西打牢。去欧洲经济上会好一些,但我觉得英超的环境不适合内马尔的风格。他应该再强壮些,等二十一二岁再走。”

权衡之下,内马尔8月20日做出留队决定。22日巴甲第15轮,内马尔首开纪录助桑托斯主场2比0轻取米涅罗竞技,算上8月10日热身赛对美国打进的梅内泽斯时代第一球,今年内马尔的总进球数已达30个。22日联赛中,对美国一战身披桑巴10号黄衫出场的甘索第一次戴上桑托斯队长袖标,赛后他也表示,会像内马尔一样选择留在巴西。

卢拉总统是球迷总统,他支持的俱乐部是科林蒂安。8月22日,卢拉到现场观看了科林蒂安主场3比0大胜圣保罗的联赛。23日下午,他在百忙中接见了内马尔等人。会见中,卢拉总统对内马尔提出表扬:“拒绝3000多万欧元的转会费决定留在巴西,内马尔勇气可嘉。桑托斯俱乐部也努力争取,最终说服内马尔和甘索留下,其做法值得所有巴西俱乐部学习。”

2006年,14岁的内马尔曾去皇马试训,桑托斯通过给他涨工资、给其家人提供住宅等手段留住了内马尔。目前内马尔月薪约8万美元,为了再次留住他,桑托斯许诺给他增加3倍工资。卢拉总统也同意给内马尔和甘索加薪,说他们是“足球艺术家,应该拿高工资”,“桑托斯做出了榜样,我希望其它俱乐部也效仿,我不希望再看到巴西球星们少小离开、快退役时才回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