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黄健华澄清学历门:英媒捏造 利物浦老板恨我

2010年08月25日14: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北京8月25日讯(记者吕长伟)国内某媒体今天转述外媒报道称“华裔富翁黄健华不仅在收购利物浦的过程中留下了很多疑窦,而且还非常可能伪造、虚构了学历及好履历”。该报道一出在网上引发了轩然大波,就此,腾讯体育25日中午电话专访了黄健华,他表示英国媒体就是善于捏造事实,并幽默地回应说,“现在在中国诋毁一个人,最好的办法就是说他学历造假。”

黄健华学历涉嫌的造假的消息源来自于体育界类似“维基解密”的内幕网站“体育情报”,该网站称黄健华1987年在纽约交易所工作,这与美国学历权威认证网站上黄健华唯一可以查到的学历(1987年9月到12月,哥伦比亚大学)时间有重合,并质疑他纽约圣约翰大学日文专业的硕士学位也可能存在问题。对此,黄健华回应说,“我在纽约圣约翰大学读的东亚研究,去纽约交易所工作时已经得到了认证,不然我也不会去那儿工作。”

黄健华进一步表示,“我在出国读书时用的是中国护照,当时用的中文名字黄健华,我的学历上都是中文名。90年代我入籍美国之后改名为Kenny Huang,现在国外都只知道我这个名字,但用Kenny Huang查不到我以前的学历的。”

自黄健华表态有意收购利物浦后,有关他的争议不断,很多媒体和球迷质疑他是否拥有足够的财力,他的QSL官网还一度被球迷黑掉。这次无端陷入“学历门”,黄健华颇为无奈,他幽默地说,“美国的两位老板(利物浦老板)肯定通过公关公司调查过,现在在中国诋毁一个人最好的办法就是说他学历造假。”

黄健华告诉记者,此前他给利物浦俱乐部的收购方案是4.5亿英镑,其中3亿是给美国老板的,这笔钱他们可以直接拿走,剩下的1.5亿用于球场及球员转会,这笔钱他们带不走。“这一方案得到了球迷的支持,但是美国老板恨死我了,他们在美国已经濒临破产,这笔钱不够他们还债,因此就采用舆论攻击我。而英国媒体又是非常善于捏造事实的,他们说我跟要引进梅西,跟托雷斯私下见面,这都是子虚乌有的事情。”

虽然收购红军一事受阻,自己还身陷“学历门”,但黄健华明确表示,“以后有机会还是会考虑收购利物浦,我不会放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