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荷兰小贝告别化解前腰之争 新阵又催生3难题

2010年08月25日11:10腾讯体育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荷兰小贝告别化解前腰之争 新阵又催生3难题

伯纳乌杯将是范德法特最后一战?

腾讯体育讯 “新人笑、旧人哭”,六位新援赛前齐齐亮相让伯纳乌熠熠生辉,但《马卡报》以“告别的声音”形容范德法特的入球,对伯纳乌球迷来说:这是值得期许的时刻,也是值得唏嘘的时刻!

穆里尼奥季前赛试用4231、442乃至433阵型,卡卡意外伤停给“狂人”出了一道难题,弗洛伦蒂诺强行引入厄齐尔给这道难题又加了分量。皇家马德里的中场人满为患:C罗、迪马利亚、莱昂胜任两翼,阿隆索、赫迪拉、拉斯-迪亚拉、加戈、格拉内罗、马马杜-迪亚拉分享2个后腰,竞争最激烈的位置当属前腰:卡卡、厄齐尔、卡纳莱斯、范德法特只有1人能胜出。

卡卡如无伤病袭扰,本是前腰的不二人选,但在巴西人极有可能成为“皇马历史最昂贵的水漂”后,谁是唯一的10号就成了穆里尼奥的必答题。连续对阵埃库莱斯、佩纳罗尔,“狂人”试图找到厄齐尔、卡纳莱斯并存的途径,客战西甲升班马一役,厄齐尔固守右翼、卡纳莱斯担纲“指挥官”,可惜德国天才近乎“隐形”的表现让这一实验以失败告终;伯纳乌杯,厄齐尔接过指挥官重任,偏居一隅的卡纳莱斯同样“隐形”!

卡纳莱斯被《马卡报》形容为“坎塔布连海的珍珠”,与“德国天才”厄齐尔如能顺利联手实属穆里尼奥的大师级调教,“银河战舰”前10分钟的表演有如水银泻地,《马卡报》交口称赞,“快速传切、频频创造良机,这正是我们希望在伯纳乌看到的”。问题是穆里尼奥战术体系强调边路,C罗换位到右翼后,左翼进攻交由马塞洛,两翼虽有横传、斜传,但禁区中仅有伊瓜因一人接应落点,厄齐尔、卡纳莱斯裹足不前,皇马的进攻成了“雷声大、雨点小”。

翅膀飞不起来的后果很严重,佩纳罗尔专攻马塞洛身后留下的空挡,卡瓦略第33分钟倒地手拉帕切科、马塞洛第36分钟回传失误,让穆里尼奥奋笔直书足有两分钟之久、还特意交代给助教提前回休息室调整战术,要知道“银河战舰”40分钟时的控球率仅有53%,《马卡报》极为不解,“马德里蒸发了,出色开局已经被遗忘。”。卡纳莱斯中场休息后让位于莱昂,穆里尼奥的10号并存试验终以失败告终。

10号并存虽未解决,但穆里尼奥的减法有了结果。虽然范德法特颇受球迷爱戴,《马卡报》民调显示,认为范德法特该离队的球迷仅有5.8%,远低于马马杜-迪亚拉(47.4%)、加戈(36.7%)、拉斯-迪亚拉(10.1%),但人满为患的前腰中,卡卡是“银河战舰”二期的旗帜性人物、卡纳莱斯前途无量,且范德法特乃“前朝余孽”,荷兰人自然与马马杜-迪亚拉、德伦特上了“黑名单”。

范德法特热身时得到球迷的声援,《马卡报》极为遗憾,“伯纳乌向正在热身的范德法特致敬,所有迹象表明今天他将告别球场。”进而解释荷兰人出场的原因,“范德法特将要出场。难道这是他向伯纳乌的告别?也许穆里尼奥因此给了他几分钟的出场时间。”

厄齐尔被格拉内罗替换后,皇马一度以迪马利亚、莱昂、C罗三边锋支撑本泽马的怪阵迎战,荷兰人出场后触球次数不多,但“刀刀见血”:第88分钟中路分球为本泽马送出良机;客队第90分钟禁区内兵荒马乱,范德法特禁区内被阿尔宾铲倒,众人礼让之下,范德法特为伯纳乌球迷送出离别大礼。

范德法特离队在即,穆里尼奥的10号并存难题也暂时解决,卡纳莱斯、厄齐尔竞争上岗,迪马利亚、C罗担任两翼的4231阵型出炉,但这可不是一劳永逸的解决之道:卡卡复出咋办?来不了强力中锋咋办?边闸该守还是该攻?穆里尼奥的头疼事还有不少呢!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