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美网资格赛韩馨蕴完胜德老将 中国小花开门红

2010年08月25日10: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网资格赛韩馨蕴完胜德老将 中国小花开门红

美网资格赛韩馨蕴晋级次轮(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凌晨,2010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资格赛开打。率先登场的中国小花韩馨蕴发挥出色,以6-2和7-5直落两盘击败了德国老将斯奇拉夫,顺利闯进女单第二轮。第二轮,韩馨蕴的对手将在资格赛20号种子、法国人奥-桑切斯与哥伦比亚球员卡斯塔诺之间产生。

现世界排名第161位的韩馨蕴是近年来中国小花中成长较为迅速的一位,年初其就曾在澳网资格赛一路闯关杀入正赛,不敌当时世界排名第13位的本土名将斯托瑟后首轮出局。法网和温网资格赛,韩馨蕴也都闯进了第二轮,与正赛仅有一步之遥。本周,韩馨蕴又马不停蹄奔赴美网资格赛,被分在4/4区的中国小花首轮的对手是来自德国的老将斯奇拉夫。巧合的是,两人之前在温网的资格赛首轮就曾遭遇过,当时韩馨蕴苦战三盘逆转取胜。

首盘比赛,心态占优的韩馨蕴率先进入状态,抢先破发后一度以4-1遥遥领先。而斯奇拉夫虽然并没有放弃,并一度也在中国小花的发球局逼出过破发点,不过过多的非受迫性失误令其之前的努力化为泡影。韩馨蕴在迅速化解危机后又在对手非保不可的第八局果断发力,接连抢攻后再度破发,以6-2的比分拔得头筹。

不甘落败的斯奇拉夫并没有沮丧,经验丰富的德国老将在第二盘开局发起了猛攻,上来就抓住机会抢先破发后以3-1取得领先。好在经过几年WTA征战的韩馨蕴并没有慌乱,中国小花在及时调整好心态后逐步找回手感,凭借着在第八局的反破顽强的将比分追成5-5平。信心大振的韩馨蕴随后愈战愈勇,再次在对手非保不可的第12局果断破发后,以7-5的比分锁定胜局,从而直落两盘淘汰对手,顺利挺进资格赛第二轮。

第二轮中,韩馨蕴的对手将在资格赛20号种子、法国人奥-桑切斯与哥伦比亚球员卡斯塔诺之间产生。(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