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羽球世锦赛中国队保持全胜 “拒绝”冷门出现

2010年08月25日09:52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巴黎8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张薇)24日,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巴黎进入第二天的争夺,与上届比赛鲍春来首轮出局爆出大冷不同,众高手在顾拜旦体育馆纷纷轻松晋级,而实力强劲的中国队在5个单项上全面出击,至今仍保持着全胜战绩。

在当天首先进行的混双比赛中,陶嘉明/张亚雯组合面对东道主选手毫不手软,直落两局击败对手,为中国队取得了开门红。接下来出场的男单4号种子陈金则以两个21:14战胜芬兰选手维莱·朗获得晋级。虽然整个过程波澜不惊,但对手球鞋出现的小小状况为比赛增添了些许轻松感。对于外界“抽到好签”的评论,陈金表示了异议,他认为,男单比赛竞争激烈,虽然他没有与林丹等选手分在上半区,但下半区的高手同样不少。

此外,中国的几朵“小花”也在世锦赛的赛场上全面绽放,先有王琳直落两局,击败斯洛文尼亚选手特夫尔迪,后有王仪涵战胜泰国球员彭提普。虽然首次亮相巴黎世锦赛难免紧张,但两个小姑娘都在比赛中表现出了良好的心态。

在双打方面,中国队的几对组合亦是高歌猛进。男双4号种子郭振东/陈旭遭遇了英国组合兰格里奇/米德尔顿,他们在首局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以24:22的比分险胜。此后两名小将逐渐放开手脚,以21:15结束了整场比赛。与他们相比,首次出战世锦赛的柴飙/张楠则要轻松不少,他们直落两局击败荷兰选手博斯/里德,不过在第三轮比赛中,他们即将遭遇赛会1号种子、马来西亚名将古健杰/陈文宏,前途可谓凶多吉少。女双方面,马晋/王晓理以两个21:7击败一对美国组合,整场比赛仅用时18分钟。

此外,中国队混双组合郑波/马晋虽然尚在磨合阶段,但仍然力克乌克兰选手成功晋级,而且两局都没让对手的得分超过10分。不过,胜利后的郑波却没有一丝如释重负的感觉。这个因违纪被调整回省队、如今又重获为国出征机会的高手正背负着从未有过的压力。对于这一次出乎预料的征召,充满感激的郑波决心用成绩给予回报。

国外众多名将也在当天的比赛中显示了良好的状态,丹麦老“金童”盖德以21:10和21:7轻松获胜,他将在第二轮中对阵韩国人孙完虎。

巴黎世锦赛于8月23日至29日举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