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法国人冷落羽球世锦赛 媒体只关心林丹年收入

2010年08月25日09:2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李婷报道 260名注册记者,构成了本届世锦赛的报道阵容,而在这其中,有百分之七十的记者都来自于法国当地,在自己的国家举办最高水平的羽毛球赛事,法国的记者们对于羽毛球的积极性也高涨起来。不过,鉴于羽毛球在法国的“冷落”,媒体的报道都还只是少得可怜。

法国、英国、马来西亚、印尼、新加坡、日本、中国……在媒体的新闻工作间里,来自各国的记者俨然形成了一个小的联合国,不过这其中,自然还是法国的记者占据了绝大多数。虽然人数众多,但法国记者们可没有亚洲记者们敬业,他们往往只是早晨来赛场看一眼,然后就匆匆离去了。

鼎鼎有名的队报,对于本届世锦赛的报道还没有展开,而队报的记者除了在比赛的第一天来领了证件就再也没有露面。而法国的三大日报《世界报》、《费加罗报》、《自由报》在比赛的第二天,也没有记者蹲守在世锦赛的赛场,不过《自由报》在23日倒是做了两页的世锦赛相关专题,不过内容和世锦赛本身关系并不大,只是介绍了羽毛球的发展和规则,以及参赛选手的大体情况。

埃米尔是法国《20分钟》报纸的体育记者,他有点不好意思地说:“我以前从来不会关注羽毛球,而且我们这次也不会关心比赛到底怎么样,我今天来采访,主要是想了解一个羽毛球的制作流程和工艺。”

对于赛事本身,埃米尔说最多会关注一下法国的运动员,而中国运动员中,他只知道林丹。得知记者来自于中国最大的体育报纸,埃米尔一下子来了兴趣,问了很多问题,不过他的问题也都和比赛本身没有关系,只关心“林丹一年的收入会是多少?”。他说今天会写一篇羽毛球制作的文章,等到了后面几天再写一下各国运动员生活条件的不同。

来自一家体育周刊的奥利维尔则表示并不太关注世界上优秀的羽毛球选手,法国运动员才是他们关心的重点,不过他遗憾地说:“第一轮很多就输了,所以我们也不会报道,因为输球对他们很正常,没有报道的价值,除非他们爆冷能赢种子选手,不过这需要奇迹。”至于法国最著名的选手皮红艳,奥利维尔表示如果她能够打出好成绩,会做一个她的人物专访。

据悉,本届世锦赛,除了网络媒体会对每一天的比赛进行报道外,法国当地的报纸并不会每天刊登世锦赛的消息,因为对于他们来说,世锦赛并不是体育迷们关注的中心所在,新闻官介绍道:“东道主媒体估计只会在决赛日做一些报道,不过应该也就一个篇幅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