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南勇律师已接触检察机关 沈阳律师曾拒为辩护

2010年08月25日08:18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南勇的看守所生活被曝光之后,另外一条重要的线索也重新被炒得很热,那就是南勇的家人为其聘请了一位辩护律师,但是人们对这位神秘律师的信息却知之甚少。

昨天,记者几经周折从侧面了解到了有关南勇辩护律师的一些消息:替南勇辩护的是一位男律师,来自北京某知名律师事务所。

沈阳律师曾拒绝为南勇辩护

早在今年五月,北京某知名媒体就得到消息,南家已经为南勇委托了辩护人,但该辩护人到底是谁却无从知晓。但有一点能肯定,南勇家属已与辩护人办理了刑事辩护委托手续,该辩护人也曾向办案单位提出会见南勇的申请。

昨天,记者联系到一位沈阳某知名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他曾经接手几宗特大刑事案件,赢得了律师界的一致好评。更为重要的是,南勇的家人曾经与他有过接触,向其咨询过一些有关问题,并且想请他来为南勇进行辩护。但是由于种种原因,该名律师最终并未选择替南勇辩护。

那么,南勇目前的辩护律师到底是何许人也?该律师对南勇目前辩护律师的了解也不多,“我只知道他是从北京来的,听说代理过几宗大案件后在律师界有了点名气。”

由于该名律师和南勇并不存在任何委托合同关系,并且南勇案件的背景实属复杂,该名律师也并未透露更多消息,但他指点记者:“你可以去检察机关打听一下,因为律师要递交材料肯定会去检察机关的相关部门。”

南勇律师5月初曾接触检察机关

带着众多的疑团,记者打通了相关检察机关的电话。接听电话的人自称是检察院的值班人员,他表示并不清楚有关南勇案件的任何信息。但是他却给了记者一个检察院某办公室的座机电话,说如果有关聘请律师方面问题可以找这个办公室的一个X姓男子了解情况。

随后,记者又拨通了此电话,接听电话的正是这位X姓男子。在一开始的闲聊中这位内部人士的语气显得很放松,并无任何忌讳,可是当记者将话题转移到南勇案件上来时,电话另一端的声音明显低沉下来,并且声称对这个案件的信息并不了解。但是在记者的追问下,这位X姓男子道出了一些有关南勇律师的信息:“印象中,好像4月末5月初的时候他(指南勇律师)来过一次,那几天我有事去外地出差了,南勇的律师具体来干什么我也不太清楚,但是回来听同事说他来过,是个男律师,年龄大概是五十多岁吧。”特约记者 贾沈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