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郑波/马晋2-0击败乌克兰组合 顺利晋级十六强

2010年08月24日21: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在2010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混合双打第二轮比赛中,本届赛会的八号种子、中国组合郑波/马晋直落两局以2-0击败乌克兰组合扎瓦德斯基/迪普坦,顺利晋级十六强。

郑波/马晋曾排名世界第一,他们在上届世锦赛上在1/4决赛中被后来夺得冠军的丹麦组合雷伯恩/莱特逆转而惨遭淘汰。在今年初郑波被中国羽毛球队开除出国家队,因他们获得参加本届世锦赛的资格,郑波和马晋又得已联袂出战本届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他们的对手、乌克兰组合扎瓦德斯基/迪普坦目前世界排名91位,是一对名不见经传的选手。过去这两对选手并无交手纪录。

首局比赛一开始双方战成一平,随后中国组合迅速占据了场上的优势,连得六分以7-1取得领先。此后乌克兰组合奋力反击,一度将比分追至3-8,但郑波/马晋毫不放松,继续牢牢控制着比赛的主动权,连得三分以11-3领先至局中休息。休息过后郑波/马晋气势不减,继续向对手施压,他们连得六分以17-3将比分拉开,乌克兰组合在郑波/马晋强大的攻势面前几乎毫无还手之力,郑波/马晋连连得分,很快就以21-7的悬殊比分先胜一局。

第二局双方易边再战,郑波/马晋继续发挥他们进攻凌厉、封网严密的优势,继续控制着比赛的主动权,很快就以6-2取得领先。乌克兰组合也不甘束手就擒,顽强地与中国组合进行周旋,并利用中国选手的几次失误将比分迫近至4-7,郑波/马晋很快就稳定住了局面,他们连得四分以11-4领先至局中暂停。暂停过后郑波/马晋延续强势的发挥,连续得分将比分拉开至15-4,此后他们稍有些放松,被对手连得三分,但他们很快又打起精神,以强大的进攻重新压制住了对手,很快就以21-9再胜一局,从而以2-0击败对手晋级第三轮。(镜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