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女水世界杯历史性摘铜 外教自信能再进一步

2010年08月24日16: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4日北京讯 (记者李博) 在世界杯上历史性地摘取铜牌的中国女子水球队今天早上返回北京,载誉归来的姑娘们受到了游泳中心的盛情迎接和各路媒体的追击。而外籍主帅、西班牙人胡安-吉拉尔特在队伍中显得格外引人关注,在短短几年世界里,他就将一支刚刚成立不久的中国女子水球队带上了世界大赛的领奖台。

在胡安的执教生涯中,他曾经率领西班牙队夺得过世锦赛的冠军,而此番已经第二次与中国水球队合作。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水获得了第五名的成绩。此番在新西兰世界杯上,中国女水一举杀入四强,并且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力挫欧洲冠军俄罗斯队,摘得一枚宝贵的铜牌。

“我真的非常非常高兴,大家的进步都非常地大,大家都感觉非常美妙。”胡安兴奋地对记者描述起自己此时的心情。在他看来,中国女水成为世界前三是水平提高的结果。“现在队员有很大的进步,对水球比赛的基本理念、怎么去打水球,都比以前理解得更清楚了。”

虽然取得了佳绩,但是胡安并不满足。明年中国女水将参加上海游泳世锦赛,更重要的是还有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胡安正期待着这支水军更好的成绩,“现在一切的工作围绕着世锦赛来进行,相信姑娘们会发挥得更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