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羽毛球世锦赛开幕 林丹有望四连冠女单寻一姐

字号:T|T

昨天,第18届羽毛球世锦赛在法国巴黎揭开战幕,首日出战的林丹鲍春来均轻松过关。在许多球迷看来,这是一届充满变数的世锦赛,因为中国队在除男单外的四个单项上毫无优势可言,而尤伯杯的失利对中国女羽打击很大,所以,总教练李永波在出征前绝口不提包揽5金,只说3金知足。

林丹能否实现4连冠?郑波能否“戴罪立功”重返国家队?女队领军人物能否脱颖而出等一系列悬而未决的问题,也许都将在本届世锦赛中寻找到答案。

男队 期待林丹实现4连冠

在羽毛球世锦赛历史上,到目前实现三连冠的仅有林丹一人。球迷们期待着“超级丹”打破自己的纪录。从本次世锦赛签位看,林丹要拿下4连冠并不轻松,他所在上半区的强手很多,很可能在第三轮碰鲍春来,半决赛又可能遇到李宗伟。即便如此,李永波仍对爱徒信心十足,他表示,林丹的这块金牌是5个项目中让他最放心的。

除了林丹,老将郑波的表现也颇受关注,因为此役将决定他今后能否再披国家队战袍。此前,郑波由于违反了国家队纪律被退回省队。此番征战世锦赛,因其与马晋的组合具备参赛资格,郑波侥幸有机会重新为国效力。李永波已发话,如果郑波能获得混双冠军,则算“戴罪立功”,国家队的大门将再次向他敞开。

女队 谁能成为领军人物?

今年5月,中国女队痛失尤伯杯,再次引发女单急需领军人物的强烈呼声。据李永波透露,今年亚运会之后、明年奥运积分赛之前,几朵小花中一定会有人脱颖而出。而亚运会之前的本次世锦赛,无疑也是国家队寻找领军人物的重要赛事。

王仪涵、汪鑫、王适娴、王琳,参加本次世锦赛的中国女单4位小将的实力非常接近,李永波赛前已经明确表示,谁能在这次世锦赛上夺得冠军,谁就将成为中国女单的新领军人物。可以预见,本次世锦赛,4位女将之间的竞争将会非常激烈。但似乎这样惨烈的竞争正是国羽教练组愿意看到的,因为这批年轻人也许在技术上已经做好了成为一姐的准备,但谁都不愿表露、不愿“出头”,所以,赛场上的竞争,是激发她们将潜能彻底释放出来的最好契机。

国羽的小花们谁能成为新一姐,带领女队在本届世锦赛上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球迷们拭目以待。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