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总决赛女排绝境出击 首战意大利压轴对决巴西

2010年08月24日10:30上海《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陈宏 最近承受了太多压力的中国女排昨天抵达宁波北仑,备战25日即将举行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目前赛程已经出炉,中国队首场将对阵意大利队,压轴大战则将再迎巴西队,每个对手都很难对付,不过,郎平、陈忠和等前主帅都纷纷帮王宝泉解压,郎平就表示:“大奖赛年年都有,输掉一次又有什么关系呢?我们要想清楚,我们打大奖赛要的是什么。”

昨天下午,中国女排从香港飞抵宁波机场时,仍然有媒体接机。王一梅一身HELLOKITTY卡通装,引得一通狂拍。不过由于最近战绩不佳,她难以展露笑容。主教练王宝泉兴致也不是特别高,他先是总结了几站大奖赛的表现,随后又展望了一下总决赛的前景:“其实,在第一站成都时我们打得还是不错的,特别是逆转战胜荷兰的比赛,但是到了澳门站之后,惠若琪受伤,球队在阵型和心态上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这次来北仑打总决赛,虽然队伍对这里比较熟了,但相比于其他五支队伍,我们不会有任何的优势,因为一传、发球等环节问题都还很大,只能尽力去拼,希望有所改善。”

中国队参加大奖赛总决赛,除了陈忠和率队在2003年夺冠,后来就一直表现不佳,好几年都是拿到第五。六支队伍参赛,打单循环,王宝泉也难以放松,他甚至透露说:“曾认为自己已经到了下课的边缘”。

中国女排如今上下普遍存在的压力,让关心这支队伍的很多人都感觉难受。郎平就希望,王家军能够放下包袱,“不要总想着输掉一两场球如何如何”,“就算拿了冠军又怎么样?也不代表什么,现在的任务是通过比赛去了解对手,提高自己”。

当然,话是这么说,在王家军看来,这次总决赛绝对可算是一次折磨。根据国际排联的赛程,总决赛将从8月25日-29日进行,中国队五天的对手分别是意大利、日本、波兰、美国、巴西,而五个对手现在她们都没有必胜的把握,一旦一传崩溃、心态混乱,包括日本队都有可能趁机将中国队打趴下,中国队能做的,只有不去多想,放低姿态。

(上海《青年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