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专访张稀哲:核心+国脚都想过 但还需更多磨练

2010年08月24日11:2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胡博轩北京报道

22日晚,虽然国安没能全取三分,但工体就此铭记了一个19岁小孩的名字,张稀哲,今年还是首次踏上工体草皮的他,梅开二度,为国安打开梦幻开局。赛后,这个湖北小伙很遗憾,他所有的无奈都写在了脸上,“我已经不是那个只要自己进球就会很开心的我了,因为我的球队没拿到3分。”

体坛:这是你第二次踢中超,上场前什么感觉?

张稀哲:知道自己要首发,还是挺兴奋的。其实,赛前我从媒体看到了可能要首发的消息,当时还不是特别相信。

体坛:紧张吗?有教练说,你肯定不紧张。

张稀哲:确实兴奋多一些,谈不上太紧张。在国青的时候,国际比赛也没少打。所以我更多还是控制着自己不要太兴奋,如果过度了肯定不好。

体坛:你在新加坡联赛和国青都是主力,对你的帮助大吗?

张稀哲:肯定有很大帮助。必须要多比赛,训练再好,没有比赛也肯定不行。在一队打不上很正常,毕竟我年纪还小,所以,在国青和新加坡,对我的帮助非常大。尤其是在国青踢国际比赛,心理上不会那么脆弱,所以我上场前一点也不紧张。

体坛:两球都很有想法,很漂亮。

张稀哲:我当时并没有太多想法,就是想着怎么把球踢进去。如果你现在让我回忆,我只知道,就往对方门将最够不到的地方去射。这两个球,我会一直记得。

体坛:但很遗憾比赛最终没有拿下来……

张稀哲:我已经不是那个只要自己进球,就会很开心的我了。我现在代表的是国安队,虽然自己进球很开心,但是,终场一刹那,我真的特别难过。我们确实有机会赢,但是比赛的偶然性太多,挺难过的。说实话,我现在也很难走出那种感觉,自己设想了很多“假如”。

体坛:能举例子说说吗?

张稀哲:假如大运(杨运)那个铲射要是进了;假如我传给达科(马季奇)那个球,他顶进去了,比赛就拿下来了。还是那句话,就算我不进球,如果咱赢了,我肯定也比现在开心。

体坛:想过更多的未来吗?比如,接替陶伟成为国安的新核心,比如进国家队。

张稀哲:我肯定都想过,但是都还需要时间。陶指导很多东西,不是说学学就可以的,是一场场比赛踢出来的。对我来讲,还得需要更多地磨练,多学东西,多参加比赛。至于国家队,我肯定想进,不过,现在继续磨练自己最重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