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广州亚运男子拳击选拔赛 世锦赛季军遭淘汰

2010年08月24日11:14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贵阳8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黄勇)中国参加广州亚运会男子拳击赛选拔赛23日在贵州省体育局清镇训练基地开幕,世锦赛铜牌得主、广东选手黎家赵首轮被淘汰。

今年9月1日起,男子拳击比赛将实行新的重量级别,即由原来的11个级别调整为10个级别,其中原来的48公斤级、51公斤级、54公斤级、57公斤级和60公斤级等五个级别调整为49公斤级、52公斤级、56公斤级和60公斤级四个级别,60公斤级以上的6个级别未作调整。

亚运选拔赛23日进行了52公斤级、56公斤级和60公斤级三个级别的7场比赛。曾在2009年世界拳击锦标赛中夺得48公斤级铜牌的黎家赵这次升级到了52公斤级,他的首轮对手是十一运会51公斤级冠军李超。面对经验丰富的李超,黎家赵似乎找不到突破口,状态也不兴奋。黎家赵一路落后,最后以2:11输掉这场比赛,无缘亚运会。

其他几场比赛中,52公斤级的常勇、56公斤级的张家玮、刁剑豪等名将顺利过关。24日的比赛中,多哈亚运会60公斤级冠军胡青将出场。

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介绍,国家体育总局历来重视重大赛事参赛资格选拔的公正、公开、公平,今年年初举行的全国拳击锦标赛是亚运会的第一次选拔。由于级别调整及部分优秀选手在奥运会后因伤治疗。因此,49至60公斤级四个级别这次再在清镇进行选拔,今年全国锦标赛前三名及经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批准的运动员共21人参赛,获第一名者进军广州亚运会。而60公斤级以上的6个级别不再进行选拔,由今年的全国锦标赛冠军参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