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张稀哲一战成名不意外 洪元硕赛季前精准预言

2010年08月23日23:09腾讯体育落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8月22日,北京国安主场迎战河南建业,比赛一波三折。虽然最后时刻,北京国安2-2被建业逼平,但90后小将张稀哲的两记世界波,以及一次完美的传中被马季奇顶高,都让国安球迷和非国安球迷,一下子记住了张稀哲这个名字和其貌不扬的长相。

全运会第一杀手

对于张稀哲的名字,国安球迷并不陌生。2009年第十一届全运会,由张稀哲领衔的北京全运代表队,在赛前并不被人看好。因为以徐根宝的东亚为主的上海代表队,以及实力强劲的天津代表队,在外界看来,实力都超出北京队。但张稀哲在全运会上的6粒进球,让北京队冲出重围,力压上海和天津两队小组出线。北京队终获男足第五的成绩。而打入6个进球的张稀哲,自然成为当届比赛最佳射手。

难能可贵的是,张稀哲的进球方式多种多样,似乎也为自己在未来国青队的位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全运会的优异表现也让张稀哲获得了在国安一线队出场的机会。时任国安主教练的李章洙,在09赛季曾启用张稀哲,并直言“年龄大小不是出场的最大问题,关键在于能力。”在国安对阵鲁能的比赛中,张稀哲的一次直塞,让拼抢积极的大马丁在鲁能禁区获得点球机会,并最终由周挺罚入,追平比分。由于镜头的焦点都在大马丁和周挺身上,所以球迷很难记起,张稀哲那记看起来漫不经心的关键直塞。

洪元硕精准预言

由于国安中场人才济济,直到隋东亮退役、祝一帆崛起,以及徐亮的加盟,张稀哲并没有得到好的出场机会。国安赛季前的海埂冬训,恰逢与身在海埂的国青队相逢。与其他几位国安年轻球员一样,张稀哲代表国青队与国安作战。虽然没有十足惊艳的表现,但赛后国安队主教练洪元硕面对记者曾表示:“国青队的这几个国安小将,或许在明年后年才能顶上来,个别人会在这个赛季的个别场次出场,甚至可能起到一定的作用。”

果不其然,张稀哲的两记精彩的进球帮助洪元硕艰难取得一分。也许这一分在最终的积分排名上,会起到关键作用。而洪元硕赛季初简简单单的一句话,也十分精确的验证了,当时对张稀哲等小将的判断。

齐达内点拨 潍坊杯出彩

半年多的西班牙留洋经历,让张稀哲受益匪浅,与其他16个来自各个国家的青年球员在一起生活和比赛,让张稀哲的足球视野与价值观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而齐达内对17个小队员的亲身指导,更让张稀哲对比赛的整体把握能力有了大幅度提高。在今年8月初进行的潍坊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上,张稀哲的精彩绝伦的大力弧线射门,以及决赛上的耀眼表现,都彰显出超乎同龄人的成熟与霸气。对比赛的理解与判断,都让张稀哲成为宿茂臻手下、乃至未来国奥队冲击伦敦奥运会的基石。

卫冕之路上的奇兵?

潍坊杯上的惊艳表现,自然打动了国安队教练组上下。而多位队员的伤停,自然而然的成就了张稀哲“两球成名”的机会。即便国安最后时刻被追平,但并没有抹杀本场比赛最佳球员的风采。而张稀哲的两粒进球,也让洪元硕的球队在中场方面多了很多选择。本来被寄予厚望的徐亮,并没有发挥出任意球绝杀的好戏,而黄博文曾经的赛季爆发也没有在本赛季出现。而对于善于捕捉机会、远射功力突出、善于动脑踢球的张稀哲来说,最后10轮比赛,或许将是他书写奇迹的开始,也是检验洪元硕执教能力的一颗试金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