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9岁庄博涵夺省运会乒球两冠 目标打进全运会

2010年08月23日15:54黑龙江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省运会乒乓球赛的领奖台上,年仅9岁的庄博涵引人注目。虽然稚嫩的脸蛋上充满顽皮,但赛场上的表现却势如破竹。来佳木斯参赛的庄博涵不虚此行,获得丙组男子单打和丙组男子团体两个项目的冠军。

庄博涵2001年出生在哈尔滨一个普通家庭,4岁起开始练习乒乓球。庄博涵从小就表现出了过人的天赋。他的启蒙教练徐玉华说,庄博涵的协调性和灵活性非常好,老师教他的技术动作领悟得很快,在较短的时间内就掌握了乒乓球的基本要领。

庄博涵原本练习横板,但启蒙教练觉得他的身体灵活,更适合练直板。乒乓球生涯中的这个小转折对庄博涵来说很重要,他找到了更适合自己的打球方法,更好地发挥他的先天优势。

庄博涵点点滴滴的进步离不开教练们的辛勤培养,他的教练李玉明、文伟和王东贵在他的成长道路中给予了很多帮助,倾注了很多心血。李玉明是庄博涵的拔高教练,文伟经常领庄博涵出去参加各种比赛,并量身订做适合他的打法。王东贵在工作繁忙、时间紧张的情况下指导庄博涵打球。

徐玉华说,庄博涵的球技进步很快,一年比一年打得好,他的目标就是打进下届全运会

(黑龙江新闻网-黑龙江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