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北京晚报:张雷雷倒众生 张稀哲是国安的希望

2010年08月23日15:57京报网-北京晚报陈赢 田伟 刘大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糊涂裁判

上网一搜,全国各地球迷对“裁判张雷”的声讨简直可称罄竹难书,甚至已经收集为专题报道了。其实,中超有俩张雷,大张雷来自沈阳,小张雷来自大连,根据搜索,大张雷的事迹如下:阿里汉向其挥舞钞票的是大张雷,国安主场与陕西比赛罚下杨璞的是大张雷,国安客战四川领到8张黄牌、后又改判进球无效的是大张雷,为北京理工大学与北京八喜吹出糊涂哨的是大张雷,2006年被足协处罚,逐出中超裁判之列……这个大张雷之所以大出风头,有赖于老国家级裁判的资格,出“名”太早。

可惜,张雷不待“球监”坐满,就被提前释放了。缘何如此,原因之一是张雷出身好,此君乃沈阳体院毕业,与中国足协不少官员师出同门。从网上搜索到的事实看,其实张雷不是一个人在“雷人”,裁判圈内已形成了既得利益圈,裁判员们同进同退,很难说得清盘根错节的关系。只是足协想过没有:张雷复张雷,雷人再雷人,如果全国球迷们长此下去不停被雷,受损最大的是谁?

看到“希”望

2比2,单看比分,国安球迷肯定都会失望,但洪元硕大胆启用年轻人的做法,对球队长远发展有百利而无一害的,同时,7分钟之内打入两球,张稀哲完成了本赛季最成功的首秀,也为国安未来挖掘出一个高洪波式的“京味前锋”,更是让热爱国安,喜爱北京足球的人看到了“希”望。

因周挺停赛,黄博文、杨昊、路姜因伤缺阵,人员不整令洪元硕在排兵布阵上遇到了棘手的难题,这也许是洪元硕做出首发人员轮换的原因,但不管怎样,和上轮客场闷平陕西相比,国安队昨晚的表现焕然一新,这和张稀哲有很大关系,这名国青小将从西班牙选秀归来后状态不俗,在潍坊杯邀请赛中5场比赛打进4球,帮助球队夺冠。张稀哲在昨晚的比赛更是展现了强大的个人能力,第一个进球是在禁区前沿反抢之后一脚怒射得分。第二个进球则体现了张稀哲的门前意识和精湛脚法,巧妙地用脚一端破门。

和张稀哲相比,顶替大格首发的杨运尽管没进球,可同样有出色的表现。与大格相比,杨运的身体更强壮,抢点能力也很突出。在与赵鹏的几次对抗中,建业国脚没占到任何便宜,反而吃到一张黄牌,张稀哲第二个进球正是来自杨运创造的定位球。长江后浪推前浪,北京足球的未来还是要靠张稀哲们去打拼,不如现在就好好锻炼年轻人吧。

错上加错

见过昏的,没见过这么昏的;见过雷的,没见过这么雷的。没补满时间吹响终场哨也就罢了,人家球员都准备握手了,球迷都要散场了,张雷竟能微笑着召回球员又踢了40秒。在足球史上,这样的场景非常罕见,张雷人如其名,雷倒众人。

张雷的失误在于不懂将错就错,却变成了错上加错。其实差1分钟提前吹响终场哨的情形足球史上为数不少,毕竟哨子在您手里,补时时间是您定的,当时局势这1分钟也无碍大局。关键在于张雷发现错误后“勇于改正”,这样的做法让所有人都不领情,于是乎史上经典闹剧出自他手。昨天小格的红牌判罚颇为严厉,也严重影响了比赛进程。为什么张雷这个判罚做出得如此毅然决然,之后却没有丝毫悔改的余地呢?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中甲联赛还出现了因为不满球迷骂声,当值主裁判白桦竟然吹停比赛罢吹1分钟事件。要说当前中超裁判真可谓猪八戒照镜子——里外不是人。但仔细想想,这样的裁判水平出现在中国顶级足球赛事中,能不引起纷乱么?中国足协近日推出了裁判分级的方案,但更应该做的似乎是先从提高裁判素质,甚至是从先普及裁判知识入手。不然,贻笑大方雷人至死的事情估计还会频繁出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