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李晓霞双冠王赢回信任 施之皓:她比以前成熟

2010年08月23日15:3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在北京时间8月22日晚进行的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鞍山名将李晓霞4比0击败韩国削球名将金暻娥,夺得女单冠军。在此之前的女双比赛中,她和郭跃配合,4比1击败丁宁、刘诗雯,夺得双打冠军。在中国女乒急需领军人物的微妙时刻,李晓霞用自己的表现赢得了外界对她的信任。

一路过关斩将

中国公开赛是国际乒联巡回赛中分量最重的比赛之一,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几乎全部参与。在本次比赛中,中国女单选手仅占两席,遭遇了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然而,在继中国女乒兵败莫斯科之后的又一个关键时刻,李晓霞表现出了大将的风范,在女单决赛中击败韩国选手金暻娥,最终赢了冠军,也赢了自己在国家队里的地位,赢得了信心。赛后,李晓霞高兴地说:“这次比赛主要还是准备比较充分吧,确实很想赢得这个冠军,对削球选手,必须要有足够的耐心,我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

自去年受伤病困扰以来,李晓霞在国内、国外的赛事中,亮点并没有小师妹刘诗雯、丁宁两个人高,因而在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女乒重新确立核心球员之际,李晓霞名列郭跃、刘诗雯之后,并没有进入两个“核心”的行列。不过,事实上,李晓霞一直是中国女乒最具实力的选手之一。本次比赛,击败刘诗雯和丁宁充分证明了李晓霞的实力。中国女乒教练李隼表示,李晓霞的自然条件是中国女乒选手几位主力球员中最好的一个,但是李晓霞在心态上还有欠缺。心态是指李晓霞在比赛中的霸气和自信。在莫斯科世乒赛决赛上,李晓霞没能获得出场的机会,国家教练组也是充分考虑了这样的大赛对李晓霞心态的考验问题。不过,这次中国公开赛,最终夺得冠军,并击败刘诗雯、丁宁两位之前她负多胜少的队友,说明李晓霞在这方面的问题解决得比较好。

剑指2012伦敦奥运

在之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李晓霞明确表示,没有机会参加北京奥运会是她乒乓生涯的一个遗憾,也让她看到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而她近两年的目标是力争提高自己,最终参加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运动员都想站在最高的舞台,我已经夺得了世界冠军,我觉得我的目标应该更高一些。奥运会是每一个运动员向往的大赛,我希望代表国家能参加这一大赛。我很清楚,参加奥运会必须要通过激烈的竞争,但是我对自己还是有信心。”施之皓对李晓霞的评价是:“她的准备比较充分,可以看得出来,李晓霞比以前更成熟了。”

北京奥运会之后,随着王楠、张怡宁两位大姐级的运动员淡出国家队,谁将成为中国女乒新一代的领军人物成为热门话题。郭跃作为世锦赛的冠军,并且参加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在国家队的球员中,无疑是最具竞争力的。不过,2009年因受伤病困扰,而同门师妹刘诗雯又表现突出,因而,中国女乒目前有郭跃、刘诗雯双核的说法。事实上,中国女乒目前的主力成员为郭跃、刘诗雯、李晓霞、丁宁和郭焱。这五名运动员中的佼佼者几乎肯定要代表中国队参加下届伦敦奥运会。从目前情况看,五人中还很难说谁具有绝对的领袖气质。不过,随着李晓霞这次凭借实力夺得冠军,肯定在竞争中会赢得对自己有利的分数,重要的是她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鞍山籍球员郭跃目前仍然是中国女队最具实力的球员,不过,她要想走得更远,正如施之皓的评价那样,必须要在心态和技术上有更大的突破。刘诗雯、丁宁是五位主力中的“年轻球员”,冲击力强劲;而郭焱由于此次表现欠佳,核心球员的前景不容乐观。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