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纳豆穆雷恐美网拦路 冲击17座大满贯

2010年08月23日12:5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德勒:纳豆穆雷恐美网拦路 冲击17座大满贯

体坛网讯 在辛辛那提大师赛决赛2-1击败美国人费什之后,费德勒终于结束了自澳网夺冠以来长达7个月的冠军荒,在过去15场与美国球员进行的决赛中,只有8年前的阿加西在迈阿密大师赛拿到一场胜利。距离美网开赛还有一周时间,费德勒用个人第4座辛辛那提大师赛冠军奖杯提醒人们,自己仍将是美网夺冠的头号热门人选。而90次闯入决赛63次登顶夺冠的超高夺冠胜率,更是让其他对手相形见绌。

美网赛场对费德勒拥有太多的美好回忆,过去6届赛事瑞士人全部打进决赛,只可惜5连冠纪录在去年负于德尔波特罗后被终结。辛辛那提大师赛夺冠,让费德勒收获了个人第17个大师赛冠军,接下来,瑞士人要向个人第17座大满贯冠军发起冲击,谈到即将开赛的美网,费德勒认为最大的阻力仍将来自两位球员:穆雷和纳达尔。

一位是急于收获个人首座大满贯冠军的英国天才,一位是希望能在硬地赛场证明自己具备全满贯实力的红土天王,费德勒将穆雷和纳达尔列为头号对手不无道理。“Top4在多伦多和辛辛那提都打出了很好的成绩,我们在硬地赛场的表现非常理想,穆雷在罗杰斯杯夺冠已经证明了自己,而纳达尔赢得过澳网,他在硬地赛场一样不可被忽视。”费德勒说。

“或许美网赛场的球速会比较快,这对纳达尔来说有些不利,但如果签表理想,我想他会比去年更进一步打进决赛,并有望夺得冠军。他知道怎样在大满贯决赛赛场赢球,因为除美网之外,其余3项大满贯赛事他都积攒了足够的决赛经验。”费德勒对纳达尔的重视,自始至终都抱有清醒的认识,虽然罗杰斯杯4强、辛辛那提大师赛8强的成绩并不让人看好世界第一在美网的前景,但费德勒并不这样认为。

在终结了连续3站ATP巡回赛决赛输球的尴尬之后,29岁的费德勒认为能在美网前收获自信心,对于冲击冠军尤为关键。最大夺冠热门?费德勒这次提到的只有自己的名字。“今年的美网会非常有趣,有许多优秀的球员,穆雷虽然没有收获大满贯,但多伦多夺冠的经历让他成为热门。”早已习惯接受全新挑战的费德勒,还罗列了职业生涯当中与自己先后有过交手的3代球员。

“挑战总会不断出现,我过去曾经与桑普拉斯、阿加西、莫亚和同一时期的其他选手同场竞技,在那之后则是属于我的全新时代,这次的对手换成了罗迪克、休伊特、萨芬、费雷罗。如今纳达尔、穆雷等人又给我带来全新的挑战,每5年你就会面对全新的对手,这不会改变。”费德勒的言谈之间颇有些“指点江山”的英雄气概。(王震)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