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金德保级路上恶战辽京深长 直言只有国安难打

2010年08月23日11:48《足球》报瞿君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未来一个月的时间,金德遇到的对手并不太强,分别是辽宁、国安、深圳、长春,只有国安较为难打,其他比赛都有取分机会,“我的计划是在未来四轮,抢得4-6分,这样保级就更有希望了。”

特约记者瞿君报道 “瓦休,好样的!”不等球员从比赛场上走下来就已经提前守候在休息室门外的耶西奇,伸出右拳跟进球功臣、被队友们亲切地称为“瓦休”的11号阿卡尼对拳,并且用塞语这样说。而当翻译告诉阿卡尼“耶西奇在表扬你”时,来自尼日利亚的外援阿卡尼,脸上也终于有了幸福的笑容。

8月22日晚,已经连续三轮排名中超联赛垫底的长沙金德队,在客场凭借三名外援的配合以1比0战胜了大连实德队,不仅摆脱了垫底的尴尬局面,同时也收获了保级的自信。“耶西奇刚来时,瓦休也没有主力位置,而且那时候他跟刚果外援尼姆巴一样,面临是走是留的局面。”金德俱乐部副总宗杰道出了一个秘密,“俱乐部最终与尼姆巴提前解约了,他(阿卡尼)很快用自己的努力证明耶西奇的选择没有错。”

战胜大连实德队后,耶西奇对于长沙金德队的未来更加充满自信。“我之前就说过,我们允许球员们在比赛中犯错误,注意,我指的是技术性错误,但决不允许球员在战术纪律上犯错误。之前我们跟杭州、天津特别是主场与重庆,我们都犯了战术纪律上的错误。当然,这里面或许有我的原因,因为我也对胜利太执着,结果我们失去了对比赛的控制,也导致我们在(上一轮主场)取得梦幻开局后,却最终被对手逼平。现在想想,‘决不允许(球员)在战术纪律上犯错误’是多么重要。”耶西奇认为:现在的金德队非常团结,“这是一支球队取得胜利的重要保证,而这一点,我们在和天津队比赛时就已经表现出来。尽管最终被对手反超,但在主场和重庆力帆队的比赛中,我们又一次看到了希望,我们在梦幻开局后虽然很快就被对手反超,但大家不弃不离的努力,最终把比分扳平了。所以我回到株洲后告诉大家,别着急,按照我们的计划来踢,胜利会站到我们这一边。”

在耶西奇看来,未来一个月的时间,球队遇到的对手并不太强,分别是辽宁、国安、深圳、长春,只有国安较为难打,其他比赛都有取分机会,“我的计划是在未来四轮,抢得4-6分,这样保级就更有希望了。”

球队队长、家在大连的18号球员汪强则认为,对阵天津就应该获胜,“因为现在球队非常团结,打比赛也相当投入。”击败大连,汪强认为,最关键还不是仅仅收获3分,更为重要的是,大家在胜利中看到了希望。“我可以高兴地回家与父母亲人团聚了,哪怕时间很短,但胜利,确实给球队上下都带来了快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