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韦迪留洋计划选三人赴法 绿城小将赴法国梅斯

2010年08月23日11:21腾讯体育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上周一对于杭州绿城U17队的队长谢鹏飞来说,原本是个极其普通的日子。早起,训练,学习……但主教练杨戟见面时告诉他的那个消息,却让谢鹏飞变得非常兴奋,他隐约的感到,自己的足球人生将就此发生变化了。

杨戟告诉谢鹏飞的那句话是:“你要去法国踢球了,法甲梅斯的预备队。”

其实在更早的一些日子,谢鹏飞就听到过可能去国外踢球的消息。那时候绿城有两个名额,但说是要自费,一个人7万,谢鹏飞和队友觉得有些贵,就拒绝了。后来中国足协改变了方法,选拔出3名公费的球员去法国踢球,其中就包括谢鹏飞,费用全部由中国足协承担。

在确定谢鹏飞去法国后,足协副主席薛立还专门给绿城俱乐部打了个电话,了解了下谢鹏飞的情况,并且特别问了问年龄的情况:“不会超龄吧,不然影响不好。”绿城俱乐部副总鲍仲良回答的非常坚决:“绿城出来的球员,在年龄上你放心,我们球员的年龄肯定没有问题。”

足协选中谢鹏飞,是上半年他曾经跟随国少队去训练和比赛,在主教练李宵鹏的带领下,谢鹏飞的发挥非常出色。法国方面看了看球队的录象,最后选择了3名球员。“我们没有推荐过,是法国方面自己看中的。”杨戟说:“我们和他差不多水平的球员还有,他比较幸运。不过还有机会,接下来巴萨等队还会来挑选的,如果有实力,肯定不会埋没。”

其实谢鹏飞小的时候,对足球并没有什么兴趣,是喜欢足球的爸爸把他送上了足球场,由于体质一般,家人让他踢球还有个目的:锻炼身体。

“应该在3岁的时候,我就接触足球了。那时候是大人让我练,然后跟着教练踢,一直到了小学。我读的小学,是贵州很有名的一个足球传统学校,一些球星都在那里读过书。”说到自己读过的小学贵阳实验二小,作为贵州人的谢鹏飞显得很自豪,因为现在在绿城踢球的贵阳人汪嵩,也是那所小学毕业的。

在现在绿城的U17队,有5个贵州人,汪嵩来了后,大家就经常用家乡话聊天。“我和嵩哥说,你啥时候要请我们吃饭嘛。嵩哥说好的,但因为太忙,一直都没吃上。”说起老乡,有些内向的谢鹏飞,哈哈大笑了起来。

谢鹏飞在贵阳实验二小踢到3年级,深圳的一个教练来选人,就把谢鹏飞在内的11个小球员带到了深圳。后来由于这个教练和球员家长产生了矛盾,这些小球员又加入了盐田区一所体校的足球队。在这支球队中,谢鹏飞得到了包括谢育新、张增群在内的名帅的教导,不过由于中超和全运队要用教练,这些教练经常是来了不久就要离开,再加上队里的球员也是来来往往,这支球队的流动性非常大。

虽然人员不太稳定,但球队成绩很不错,他们参加同年龄的一些省内甚至国内的比赛,经常能拿第一,在网上的名气也很大。后来谢鹏飞去四川一所足球学校走了点弯路,后来又回到了深圳,直到2007年被绿城挑走。 谢鹏飞平时喜欢看小说,听音乐,这几乎是他全部的爱好,连玩电脑都玩的不多。这次是为了去法国,才刚刚买了个手提电脑。其余的时间?谢鹏飞都用来练球了。“他经常会留下来加练,平时也不怎么出去,有时间就去加练几脚。”杨戟说。“以前我踢左后卫的时候,偶像是卡洛斯。后来踢前场了,就喜欢小罗了,现在最崇拜的,是卡卡。”那么他最喜欢的是巴西队了?“不是,是西班牙队,他们的地面进攻和短传,是我最喜欢的踢法。”谢鹏飞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