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小威缺席美网如伍兹不战高尔夫 女单蒙阴影

2010年08月23日11:0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特约记者吕云报道 美网开赛在即,但世界第一的塞雷纳·威廉姆斯却在8月20日宣布因伤退出。美国媒体称,“这就好像高尔夫巡回赛缺少伍兹一样。”毫无疑问,本土红星的缺席让美网赛陷入了十分尴尬的境地。不过,让美网更加尴尬的是,大威、莎拉波娃、克里斯特尔斯、扬科维奇等等一干女单球星也都有伤在身,美网前景不明。

今年迄今为止,小威总共只有两个冠军,但都来自大满贯,澳网和温网。7月初在温布尔登,小威拿到自己的第13个大满贯冠军。然而几天后,小威便在慕尼黑一家餐馆用餐时被碎玻璃割破了右脚。7月15日,她在洛杉矶动了手术,之后就再也没有参加过比赛,先后错过了伊斯坦布尔、辛辛那提和蒙特利尔。

8月20日,在美网的官方网站上,28岁的小威宣布了自己退出美网的决定:“带着十分的沮丧和深深的忧伤,我被迫退出美网。我的医生建议在我的脚没有痊愈之前我不要参加比赛。这是我职业生涯最受打击的时刻之一。”上个月手术之后,小威还曾声称希望能赶得上美网比赛。

这是WTA引进电脑世界排名35年来美网第一次面临世界第一缺席的局面,也是小威自2006年缺席温网之后首次缺席大满贯赛事,其间她已经连续参加16场大满贯。她的13次大满贯单打冠军中有3个来自美网,分别是1999年、2002年和2008年。

罗迪克为小威提前一周就宣布退出美网感到惊讶:“我还没机会听她说过这件事,但美网也许是她最喜欢的赛事,她这么早就宣布退出,说明情况确实很严重。”费德勒也为小威的退出“感到失望”,“我想她很为此受伤,特别考虑到她是美国人。”

美网赛事总监吉姆·柯利则为此发表声明表示:“我们很遗憾塞雷纳·威廉姆斯无法参加美网,祝愿她能够快速康复。但是赛事是与场上的选手有关,今年的美网将一如既往,成为一届令人难以忘怀的赛事。”

小威的受伤并非本届美网女单唯一的“受伤”阴云。此前,前世界第一海宁已宣布因伤退出今年剩余赛事。此外,大威本赛季也一直受膝伤困扰,她自温网之后就也没再打过比赛,此前还刚刚宣布退出了罗杰斯杯。大威表示她希望能够参加美网,但即便能在美网复出,状态也难以保证。另外,两姐妹也无缘卫冕美网双打冠军。

扬科维奇在温网的第四轮因背伤退出,就一直找不到自己的比赛节奏。随后在斯洛文尼亚,她曾试图重新崛起,但伤势让她在第二轮就被迫宣布退出。来到北美赛季,她的表现也难称满意,在圣地亚哥输给克雷巴诺娃;在辛辛那提不敌世界排名114位的阿曼姆拉多娃;在罗杰斯杯上又输给了资格赛选手贝内索娃,美网状态不能令人乐观。

莎拉波娃在美网系列赛上表现不错,但是,在一周前在辛辛那提决赛中她脚踝受伤,输给克里斯特尔斯。她随后宣布退出罗杰斯杯,飞回在佛罗里达的家检查伤势。接下来,克里斯特尔斯也未能逃脱伤病困扰。在罗杰斯杯对兹沃娜列娃的1/4决赛中,克里斯特尔斯臀部旧伤复发,这显然也给她的美网卫冕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