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穆里尼奥:瓜迪奥拉举世无双 投皇马只因一点

2010年08月23日11: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里尼奥:瓜迪奥拉举世无双 投皇马只因一点

穆里尼奥对瓜帅大加赞赏

腾讯体育讯 新赛季西甲联赛,穆里尼奥和瓜迪奥拉之间的明争暗斗无疑是最大的焦点。在接受西班牙《阿斯报》专访的时候,狂人却对这位对手大加恭维,声称换做他是巴萨老板,会给瓜迪奥拉一份十年的合同。

自从《世界体育报》翻出穆里尼奥在巴萨做助教时候的专访,西班牙媒体就一直围绕这个话题不放,狂人表现的还比较配合。对于今天跟自己平起平坐的昔日弟子,穆里尼奥的态度显得很是客气。尤其被问到曾经传授过瓜迪奥拉什么东西时,狂人的回答更是十分谦逊。

“绝对没有,瓜迪奥拉没有从我这里学过什么,他沿袭的是巴萨娱乐部的文化,尽管他在布雷西亚呆了一年,但是他的生命属于巴萨。瓜迪奥拉是这支球队完美的主帅,所以罗塞尔上任就给了他六年的合同,但是如果换成我,我会签他10年。”

不管走到哪里,穆里尼奥的一举一动永远都是焦点。来到皇马之后,他走的每一步棋都备受关注。在他眼中,跟球员保持真诚的态度是最重要的,这是他从父亲身上学到的宝贵财富。就是凭借这个宗旨,他从助教一步步成为全世界最好的主教练,但是穆里尼奥从没想过就此结束。

“就算我现在不工作,我的儿子甚至孙子都不会为生计发愁。那为什么我还坚持工作?因为我想创造新的历史,那种感觉让我欲罢不能,不管是波尔图、切尔西还是国米,现在我想延续这种辉煌。我不会在某天早晨起床的时候告诉自己,够了,结束吧。”

穆里尼奥认为初来乍到就向全世界宣告自己的打法是很不明智的,他会尊重皇马,但他不认同5人防守、5人进攻这种路数,狂人更迷恋攻势足球。他甚至再度举了瓜迪奥拉做例子:“如果现在让他去英格兰或意大利,他不可能打得像在巴萨这么华丽,我不喜欢自己的风格被批评,而且我还需要一点适应时间。”

最后,穆里尼奥还借媒体之口阐述了对球员的要求:“我不想看到他们抱怨上场机会少,我也不会跟媒体解释这些,如果有问题,那就直接找我谈。”

(toff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