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刘莎莎:变"公主"不迷失 期待卫冕迎17岁生日

2010年08月23日09:47我的台球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MY147讯一年一度的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将于8月23日在沈阳重燃战火,史上最年轻的女子9球世锦赛冠军刘莎莎也将在这里开启自己的卫冕之旅。比赛揭幕之前的22日下午,刘莎莎在酒店内接受了官方网站MY147的专访。在重温去年的神奇经历时,依然还是一副邻家女孩形象的小将感触颇多;而谈及即将到来的比赛,虽然她“老道”地表示要一步一个脚印,但还是忍不住憧憬“争取像去年一样取得好成绩”,言外之意,那就是希望能够卫冕成功,好给自己的17岁生日送上一份特别的礼物。

在师傅及姐姐付小芳的注视下刘莎莎刻苦训练

变身“白雪公主”不迷失自己

回顾去年11月,首届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在沈阳隆重举行,虽然当时的沈阳处于冰天雪地的寒冬,但并没有阻挡各国高手千里迢迢前来争锋的热度,卡伦-科尔、艾莉森-费雪、“小魔女”金佳映以及中国的九球天后潘晓婷等世界一流选手全部到场。当比赛进行到最后一刻,一个陌生的名字震惊了整个世界9球球坛,她就是刘莎莎,这位以前名不见经传的16岁小姑娘不仅连续击败各路世界高手打进决赛,还在最后的决赛逆转世界排名第1的卡伦-科尔,一跃成为世界上最年轻的女子9球冠军。令人叫绝之处并不仅仅于此,刘莎莎还书写了9球球坛难以复制的奇迹,那就是首次参加世锦赛就夺得冠军的选手和首位从会外赛打起而夺得冠军的选手。三项神奇加在一起,刘莎莎的名字永远镌刻在了世界女子9球的史册上。

从“丑小鸭”变身“白雪公主”,在这不到一年时间内,巨大的命运转变有没有让这位涉世未深的小女孩迷失方向?这一年内她有没有过什么挣扎,这些我们都不得而知。但在今天的训练场,当笔者与她在其成名地再次相遇时,无论从衣着还是举止言谈来看,刘莎莎依然是一位邻家女孩的形象,成为世界冠军并没有让她变得“超凡脱俗”,或许这也正是她是当年能取得那样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

期待卫冕成功为17岁生日祝福

此次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刘莎莎感概万千:“感觉特别激动,第二次来沈阳,感觉就像到了家一样,特别亲切。”刘莎莎表示自己很喜欢这里的球迷,因为上一次夺得这个冠军,都得益于他们的鼓励,“如果没有他们的热情,很难拿到冠军,”刘莎莎说。

相比去年,由于球迷对她关注更多,期望也更多,因此少不了有更多压力。尽管如此,刘莎莎还是表示很希望自己能打好,好让球迷欣赏到精彩的比赛。“但是现在我年龄还小,只要放松放开打,打出自己的水平,无论输赢都是一场锻炼。”

话虽这么说,在谈及总体目标时,刘莎莎还是流露出了“野心”:“一步一步来,一步一步走得更远,争取像去年一样取得好成绩。”刘莎莎将目标指向了卫冕成功这个终极目标。值得一提的是,再过十来天,也就是本届比赛落幕后的几天里,就将是刘莎莎的17岁生日,如果她如愿卫冕成功的话,那无疑将是一份非常特别的生日礼物。我们期待她能够如愿!

作为上届冠军,刘莎莎是本次比赛的头号种子,因此她不用像首届那样从会外赛打起,而是直接入围正赛,因此她的首场比赛最早也要在8月26号才能到来。

“为了这次比赛有什么特别的准备没有?”笔者问。

“让自己休息好,好有精力打好这个比赛,”脸上依然写着稚气的刘莎莎不假思索地说。(MY147 罗小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