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贝卢斯科尼杯-尤文点球5-4米兰 小罗错失单刀

2010年08月23日05:13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贝卢斯科尼杯-尤文点球5-4米兰 小罗错失单刀

点击观看组图:小罗拼尽全力 米兰主力一脚踢飞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凌晨3时,第20届贝斯科尼杯在米兰的圣西罗球场开战,AC米兰对阵尤文图斯。双方90分钟战为0-0,点球大战里,蒂亚戈-席尔瓦踢飞点球,AC米兰4-5不敌尤文。斑马军团自2004年后,6年来首次夺取贝卢斯科尼杯冠军。

贝卢斯科尼杯由米兰主席于1991年创建,除了前期曾经邀请国米、皇马、拜仁参加之外,其他时候都是AC米兰与尤文图斯争锋。过去19届贝卢斯科尼杯,米兰11次夺冠,尤文8次抡元。自05年至今,AC米兰已经在这项杯赛上实现了5连冠。

AC米兰方面,小罗、博列洛与小将奥杜亚马迪组成锋线搭档,帕托因伤缺席。亨特拉尔、因扎吉出任替补。尤文图斯方面则排出了442阵型,皮耶罗与特雷泽盖组成搭档。两队有4名新人本战出战,AC米兰的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出任中后卫,奥杜亚马迪驰援一线队。尤文方面,新援佩佩、兰扎法梅均获得首发。

开战后双方积极进攻,第5分钟,小罗用“眼神假动作”骗过基耶利尼,塞出身后球,博列洛形成单刀,但曼宁格及时出击扑得脚下球。第6分钟,皮耶罗任意球开入禁区,米兰解围不远,马尔基西奥外围重炮攻门,球高。第12分钟,皮耶罗突破被帕帕斯塔索普洛斯放倒,皮耶罗主罚距门32米任意球,他的直接攻门高出。

第14分钟,德切利造越位时拖在最后,AC米兰反击中打出快攻,小罗左路反越位突破形成单刀之势,但小罗速度偏慢被对手追上,小罗突破格里格拉后传中,但奥杜亚马迪在门前4米处竟将球趟出底线。第19分钟,皮耶罗左路强行突破之后,距门11米处轻推远角,球贴着门柱偏出。

第22分钟,皮尔洛左路送出挑传,安布罗西尼大禁区线上凌空抽射,球高。1分钟后,小罗突破分球,西多夫距门23米处转身起右脚抽射,球略略偏出。第29分钟,皮耶罗禁区前任意球直接打中人墙。第32分钟,小罗中路带球,连过两名尤文球员后将球分至左路,西多夫禁区内小角度大力抽射,球被回防的佩佩挡出。第37分钟,奥杜亚马迪右路突至小禁区内,但他射门前最后一步趟大,被断。第41分钟,西多夫左路传中被解围,安布罗西尼大禁区右角附近怒射,曼宁格用身体将球挡出,小罗补射偏出。

第44分钟,米兰错失绝杀,安东尼尼左路传中,奥杜亚马迪距门6米处胸部停球正欲抽射时,莱罗塔列赶到将球踢出底线。皮尔洛角球开出,西多夫距门22米处凌空抽射,球贴着门柱偏出。1分钟后,皮耶罗任意球开入禁区,梅洛头球攻门被阿比亚蒂得到。半场双方0-0互交白卷。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双方均未换人。第47分钟,皮尔洛的远射被曼宁格轻松得到。第51分钟,小罗前场左路小角度任意球攻门,球诡异的转向远角,曼宁格奋力将球托出。第54分钟,皮耶罗任意球攻门,阿比亚蒂奋力将球挡出。

第57分钟,尤文连换三人,迭戈、西索科、阿毛里换下皮耶罗、特雷泽盖、马尔基西奥。米兰则用因扎吉换下博列洛,弗拉米尼换下奥杜亚马迪。换人后的尤文场面有所改观。第69分钟,迭戈前场右路连续带球,摆脱安布罗西尼后大力抽射,球高。1分钟后,迭戈左路禁区外低射,球被阿比亚蒂得到。

两队继续换人,尤文的博努奇、兰扎法梅换下莱罗塔列、基耶利尼,加图索换下皮尔洛。第76分钟,因扎吉做球,弗拉米尼突入禁区右路右脚抽射近角,曼宁格单掌一托,皮球贴着门柱外侧偏出!亨特拉尔换下西多夫。马尔科-莫塔换下格里格拉。

第82分钟,佩佩开出右路边线球,马尔科-莫塔切入右路小禁区后小角度抽射,球被阿比亚蒂奋勇挡出。角球开出,梅洛前点摆渡,阿毛里门前3米处冲顶居然没有顶上,球打中他手臂后偏出。第85分钟,梅洛反击中奔袭30米后分球,阿毛里右路大禁区线上右脚抽射,球略略偏出。伤停补时阶段,小罗挑传,弗拉米尼右路小角度怒射,曼宁格将球得到。补时最后一分钟,阿毛里突破赢得禁区线上的任意球,迭戈的怒射被人墙里自己的队友挡出!

90分钟比赛结束,比赛直接进入点球大战。第一轮,小罗点球罚中右路,佩佩将球抽入左路。第二轮,蒂亚戈-席尔瓦的怒射打高,博努奇命中右下角;第三轮,博内拉打中路得手,兰扎法梅罚右路得手;第四轮,因扎吉罚中右下角,迭戈罚入球门右下角;第五轮,亨特拉尔轰入球门右下角,马尔科-莫塔操刀命中。最终,尤文点球战5-4击败米兰,六年来首次夺取贝卢斯科尼杯冠军。

双方出战阵容:

AC米兰(4-3-3):32-阿比亚蒂/25-博内拉、15-帕帕斯塔索普洛斯、33-蒂亚戈-席尔瓦、77-安东尼尼/23-安布罗西尼、21-皮尔洛(8-加图索,71’)、10-西多夫(11-亨特拉尔,77’)/54-奥杜亚马迪(16-弗拉米尼,65’)、22-博列洛(9-因扎吉,59’)、80-小罗

尤文图斯(4-4-2):13-曼宁格/21-格里格拉(2-马尔科-莫塔,77’)、33-莱罗塔列(19-博努奇,70’)、3-基耶利尼、29-德-切利/23-佩佩、4-梅洛、8-马尔基西奥(5-西索科,57’)、 25-马丁内斯(20-兰扎法梅,70’)/17-特雷泽盖(11-阿毛里,57’)、10-皮耶罗(28-迭戈,57’)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