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1冠追平2位传奇纪录 完美状态开赴美网

2010年08月23日03: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凌晨消息,在今日进行的ATP1000大师系列赛辛辛那提大师赛男单决赛中,卫冕冠军费德勒表现得异常顽强,他在轰出11记ACE球之后以6-7(5)、7-6(1)和6-4逆转击败美国大鱼费什,获得自己本赛季第2个暨职业生涯第63个ATP单打赛事冠军。带着非常出色的状态,费德勒将在一周后踏上美网的征程,相信这个冠军带来的信心提升对于他在法拉盛的表现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费德勒这场决赛打得十分艰苦,前两盘比赛双方通过抢7各下一城,关键的决胜盘,费德勒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展现了自己经验方面的优势和出色的心理素质,他在全场比赛倒数第二局完成了双方整场比赛唯一一次破发,就此奠定了比赛的胜局。

这个冠军是费德勒第63个ATP单打冠军奖杯,从而追平了瑞典传奇名将比约伯格的纪录,在ATP整个历史上并列第五位。费德勒的这一壮举是在第90次杀进ATP赛事的决赛时完成的,他的决赛胜率仍是值得自己骄傲的资本。

此外,这个冠军还是费德勒第17个大师赛冠军头衔,追平了阿加西并列历史第二位。唯一的遗憾是,这个冠军来得稍微晚了一些,同时代的纳达尔后来居上,早在今年红土赛季时就已经追上并超越了阿加西的历史标杆,目前费德勒的大师赛数量相比纳达尔还少了一个,不过今年还有上海和巴黎两站大师赛,如果费德勒能够保持出色的状态,在今年他还有追上纳达尔甚至反超的可能。

当然,对于费德勒来说,这个冠军更重要的意义还是在于可以带着最强烈的信心开始一周之后的美网征程,去年的辛辛那提赛,费德勒就获得冠军,随后他在美网杀进决赛,遗憾输给了德尔波特罗。今年的辛辛那提赛,费德勒先是在半决赛获胜之后帮助自己锁定了世界第二的位置,确定了美网2号种子的身份;而决赛的胜利毫无疑问可以让他带着最佳的心态去面对美网的争夺。一个状态回归的费德勒,毫无疑问依然是美网夺冠的最大热门。(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