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张继科成长史:08年实现蜕变 中国站成就梦想

2010年08月23日01: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中国公开赛男单决赛上,张继科经过七局苦战,击败奥运冠军马琳,首次获得巡回赛的男单冠军。一颗新星冉冉升起的同时,也让人们感到欣慰,中国男乒终于后继有人。纵观张继科的成长经历来看,绝非是一帆风顺,能够走到今天殊为不易。

张继科入行较早,5岁是便已经随父亲一起打球,在他12岁时顺利的被鲁能乒乓球队选中。而在两年以后,张继科成功的入选了国家乒乓球二队,还随队征战拿到了朝鲜公开赛的团体冠军。03年时张继科更进一步,被选入国家一队,年少成名且风光无限,张继科的前面仿佛已经一片坦途。然而张继科并未春风得意多久,坎坷如期而至,因违反队规张继科被驱逐出队,遣送回了省队。

然而张继科有着坚强的神经,并未因此而自暴自弃。终于在经过一系列出彩表现之后,他成功的在06年时重返国家一队。在一年之后,张继科便得以参加萨格勒布世乒赛,于姚彦组成混双搭档。无奈因经验不足并未走太远,在第二轮时便倒在了一对德国组合的拍下,结束了自己世乒赛的征程。

经过多年的磨练之后,张继科终于在08年实现了蜕变。这一年他拿到了全国锦标赛的男单冠军,且在征程中连克三虎马琳、王励勤和王皓,含金量十足。同样是在这一年的乒超联赛里,张继科的表现同样抢眼,得以跻身联赛胜率榜的三甲行列。

09年虽然未能参加世乒赛单打比赛,令人感到颇为遗憾。不过张继科仍然展现出强劲的势头,包括夺得世界杯团体赛、亚锦赛男团和全运会男团冠军等团体荣誉。世乒赛上也获得了混双亚军和男双季军。不过另张继科感到遗憾的,则是在东亚运动会和国际乒联职业循环赛总决赛的折戟。直到这时,张继科仍然缺少具有含金量的国际赛事个人单项荣誉。

该来的迟早会来的,张继科经过了多年的涅槃和失败的教训后,终于在2010年里迎来了爆发。中国站之前的多项巡回赛里,张继科均取得了不俗的战绩,包括卡塔尔站亚军、科威特和德国站的四强等。他还随着中国男团,成功问鼎了莫斯科世乒赛的男团冠军。当然更值得大书特书的,还是他拿到了亚洲杯男单的冠军,这是他首次赢得洲际比赛的单打冠军。

而在中国公开赛上,张继科又圆了自己的另一个梦,终于赢得了巡回赛的男单冠军。在相继战胜了高宁和王励勤等名将后,张继科如愿以偿的杀入了中国站的男单决赛。而决赛的赛场上,则是北京奥运会的男单冠军马琳。张继科在一度处于劣势的逆境下奋起直追,最终将比赛拖入到了决胜局,并一举战胜了马琳,拿到了宝贵的男单金牌。这个男单冠军只是张继科梦开始的起点,而他终极的目标则是在伦敦奥运上展现自己的风采。(漂流的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