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马琳坦然面对失利:输赢不重要 还有上升空间

2010年08月23日00: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2日苏州讯(特派记者王正根 王怡薇)8月22日晚,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男子单打落下帷幕。尽管输球无缘最终的冠军,但马琳表示自己还是打出了水平,同时也看到了自己还有上 升的空间,所以对于最后丢掉冠军并不在意。

“在大比分2比1领先的时候,第四局小分又8比5领先的情况下,关键球没有处理好,这是这场比赛的决定胜负的关键吧。”马琳赛后首先分析了比赛的转折点,“在领先的情况下,没有 一鼓作气拿下比赛,有点可惜。但正如我下午所说,中国运动员之间的差距也就是一两分的差距,在关键球处理不好的情况下,胜利的天平可能就已经转向了张继科。尽管输了,但总体来说 我还是认为自己今天打得不错,打出了水平。我觉得输赢不是最重要的吧。其实不光是从这场比赛,从最近一阶段的比赛来说,我觉得自己状态调整得不错,自己也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尽管在今晚输球了,但是马琳并不认为自己是彻底的失败者。

其实,从8月22日下午开始到晚上,马琳一共参加了三场比赛。“我觉得体能方面肯定是有影响的吧,其实不光是今天。算起来,从年初的直通莫斯科世乒赛开始,到现在就一直没有休息 过,期间心里也一直在纠结,能否参加世乒赛。所以说,不光是体能方面,心态方面也都一直比较紧,身体始终处于紧绷的状态中。”马琳说,在世乒赛后,紧接着就是俱乐部比赛,而由于 俱乐部队实力相对较弱,更需要他站出来拿分保级,“一直不敢放松,自己也感觉到了很大的压力,因为要对俱乐部负责,要对乒乓球负责。”

马琳还说,作为直拍选手,更需要很好的精力和体力去应对比赛,“这次算是强行上场吧,但是从效果上来说,还是不错的。”马琳表示,通过今年的赛事来看,他又找到了打球的灵感 ,这才是最重要的,也会促使他进一步努力,让自己进一步提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