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张继科力斩巡回赛首冠 刘国梁深夜谈话挽颓势

2010年08月23日00: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2日苏州讯(特派记者王怡薇 王正根)北京时间8月22日晚,2010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男单决赛在苏州进行。张继科苦战7局,战胜队友马琳,获得自己巡回赛首冠。赛后,张继科却坦言没能战胜马龙是自己最大的遗憾。

“这次比赛马龙没来,没赢他也不能算太圆满。”站在混采区,张继科操着一口山东话得陇望蜀的说道。苦战7局战胜马琳,获得自己的首个巡回赛冠军,张继科显然还不满意。本届中国公开赛,马龙在赛前因脚腕伤势,退出了比赛。“之前几站公开赛,无论是半决赛还是决赛,输马龙的次数还是比较多,所以期待能下次公开赛能战胜马龙。”获得冠军后,张继科向马龙下起战书。

其实昨天8进4战胜新加坡选手高宁后,张继科的状态并不能令主帅刘国梁满意。“昨天晚上刘指导也找我谈话了,他就和我说,我再这样打下去很危险,赢了也没意义,作为中国队年轻队员的主力,不管是场上的精神面貌还是调动上都表现的不好,赛前准备也不足。”说到这里,张继科不好意思的笑了起来。刘国梁的夜谈果然奏效,今天比赛,张继科连克王励勤、马琳两位老将。

本场比赛前,媒体一边倒的认为张继科能够获得最后的胜利,因为他的对手是马琳,张继科素有马琳“克星”的外号。“克星?我认为我不太同意,毕竟马琳是非常非常优秀的运动员,无论从综合能力上,还是从世界大赛的发挥上,我认为现在目前为止全世界里面最好的,从这点我们所有的运动员都应该向马琳学习。”张继科这样说道。

“第四局自己在5:8落后的时候没有放弃,如果那局没有逆转,想胜利就困难了,所以说全场比赛的关键是第四局。”张继科点出本场比赛的制胜关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