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最佳球员:杨旭两球兼造点球 屠戮鲁能记首功

2010年08月22日23:27腾讯体育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杨旭先是为球队创造了一粒点球,随后更是梅开二度,成为帮助辽宁队获得大胜的头号功臣。以一己之力击溃鲁能的后防线,杨旭是狙击鲁能连胜势头,保持联赛争冠悬念的最大功臣。

最佳球员:杨旭两球兼造点球 屠戮鲁能记首功

杨旭庆祝进球

腾讯体育讯 同鲁能的关键大战,辽宁队以摧枯拉朽般的4-1大胜,重新燃起了争夺亚冠入场券的希望。若论起辽宁队中的头号功臣,那么非杨旭莫属。他先是为球队创造了一粒点球,随后更是梅开二度,成为帮助辽宁队获得大胜的头号功臣。以一己之力击溃鲁能的后防线,杨旭是狙击鲁能连胜势头,保持联赛争冠悬念的最大功臣。

到本轮联赛为止,杨旭已经为辽宁队奉献出了8粒进球和5次助攻的纪录。尤其是在世界杯结束中超重新开赛之后,杨旭的发挥更是出色,先后在同长春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本轮在同鲁能的较量中又打进了两粒入球。以如此浓墨重彩的表现,杨旭也成为近来最火的国产前锋。

本场比赛面对势头正佳的山东鲁能队,即便是辽宁在主场作战,恐怕认为鲁能能够获胜的仍然处于主流。事实上辽宁队这场比赛并不是全然占据主动,同鲁能的局面也只是五五开而已。但辽宁队能够拿到这场比赛的胜利,说明了辽宁队把握机会的效率更高,而这绝对同杨旭的神勇发挥密不可分。

在同鲁能的较量中,杨旭彻底将领头羊的防线搅得草木皆兵,狼狈不堪。开场不久时,杨旭便以一记犀利的边路突破,直奔入禁区,在被鲁能球员放倒之后,为球队赢得了一粒点球良机。正是凭借着这个点球得分,辽宁队取得了完美的开局,顺利的取得了1-0的领先优势。随后的比赛里,辽宁队便可以游刃有余的打起防守反击,任凭鲁能前场来进攻。随后的两粒入球,辽足均是依靠反击打进的,这足以说明该战术的成功之处。

杨旭的第二个入球,便是在于他出众的场上意识。捕捉到鲁能后防线的空虚,从而顺利利用鲁能造越位失误的空当,帮助球队打入第二粒入球。如果说鲁能在失去第一球时,仍然有信心扳回的话,那么杨旭的这个入球,对于鲁能方面的心理打击无疑是巨大的。于是在不久之后,杨旭又帮助球队打进了第三粒入球。同样是压过鲁能后卫,同样是长传反击,杨旭在半场的时间里便完成了帽子戏法,令鲁能彻底无法翻身。展现出如此出众的状态,杨旭无愧为本轮的最佳球员!辽足正是缘于杨旭的疯狂表现,才鼓起了冲击亚冠的信心。如果杨旭能够延续这样神勇的状态,那么辽足绝对是任何人都不敢小视的强队。

杨旭的出彩表现不久给辽足带来了帮助,同时还可以领国足受益。高洪波一直在抱怨中国足球缺乏好的前锋,现在杨旭的横空出世绝对可以给他带来希望。要知道杨旭在速度、意识等多个方面,均有可圈可点之处,这也是如今国足发展的方面。他可以打反击,同时也是禁区里的一个强点,以后面对速度慢的西亚技术流球队时,杨旭绝对可以是国足的一个良好的补充。(点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