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阿卡尼杂耍进球换救命三分 金德主帅三谢队员

2010年08月22日23:27腾讯体育沈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此前排名中超积分榜倒数第一的长沙金德今晚凭借尼日利亚外援阿卡尼极富想象力的脚后跟射门战胜大连实德,获得了宝贵的三分。赛后,长沙金德塞尔维亚主帅耶西奇在新闻发布会上三次感谢了全体队员,并坚信金德队本赛季会保级成功。

长沙金德上一次取胜还要追溯到上个月7月28号主场对南昌八一的比赛中。让人意外的是,今天长沙金德队开场后祭出进攻大旗,由桑德罗、阿卡尼和查西奇组成的金德前场进攻三人组加之老将文虎一的穿针引线在场上丝毫不逊色拥有詹姆斯、安贞焕和朱挺组成的三叉戟。从上半场伊始,金德队的多次进攻多次威胁孙寿博把守的球门,如果不是把握机会的能力稍差,比分很有可能在上半场就被改写。

比赛进行到第70分钟的时候,桑德罗右路直赛给插上套边的查西奇,后者观察了一下禁区低平球传中,尼日利亚外援阿卡尼接球后直接选择后脚跟射门,门将扑救不及,球应声入网。这个球体现出了黑人球员出色的身体素质和机敏的门前嗅觉,而查西奇传中的落点力道适中,喂得非常舒服,阿卡西得球后无须做多余的调整动作,一脚惊世骇俗的脚后跟射门直接复制了1996年甲A联赛四川全兴队巴西外援马麦罗的脚后跟破门,可谓是神来之笔。

阿卡尼长相和发型酷似英超曼城队的多哥射手阿德巴约,他拥有着不俗的身体素质,其一米八五的身高成为金德队在反击中的一把利器,脚下技术细腻,头球功夫也同样了得。尽管此前阿卡尼仅仅是效力英甲科尔切斯特联队,但他在禁区内的冲击力颇为强悍。在本赛季之初,金德队的老板金辉就表示,阿卡尼的身体素质好,弹跳力好,头球好,是对方后卫惧怕的球员。

在今天的比赛中,阿卡尼的主要任务就是在禁区内抢第一点,以自己身高和身体素质的优势狂轰实德队张耀坤和杨博宇的中卫搭档,为后插上的队友创造直接射门的机会。纵观全场,阿卡尼的头球着实让实德队的后防吃尽了苦头,由于李学鹏和替补赵明剑出场的赵宏略助攻的幅度过大,更多的时候完全是阿卡尼在与两名中后卫缠斗,大大地消耗了他们的体力,加之又是一周双赛体能状况不佳,实德队70分钟后卫对阿卡尼防守的漏人也就成就了其神来之笔的入球。

能够在客场拿到三分,对于排名倒数第一的长沙金德队来说,绝对是一个不错的惊喜。赛后主教练耶利奇说:“我祝贺我的队员们,我感谢我的队员们,这场比赛我们拿到了宝贵的三分,对于我们球队的保级有着很大的帮助。我再次感谢、感谢队员们,希望他们能够把这种精神保持下去,我们一定会保级成功。”对于他来说,除了感谢队员,没有别的话可说了。

凭借着阿卡尼的进球和主教练耶利奇入手金德后对进攻阵容的调整和演练,眼前的这支长沙金德队终于在本场比赛中一改铁桶阵本色,变得更加富有观赏性起来。特别是在上半场金德队的进攻势头压得实德队在后场演练半场攻防,可见这支球队并不是众人眼中人见人欺的弱旅。本场全取三分之后,长沙金德的积分已经上升到了倒数第三位,相信本赛季有了外援们的出色发挥,加之金德年轻队员阅读比赛的能力更加完善,下赛季金德队仍旧可以出现在中国最高水平联赛的赛场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