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塞门娅柏林夺冠今年最佳 摆脱争议复出三连冠

2010年08月22日23:24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塞门娅柏林夺冠今年最佳 摆脱争议复出三连冠

塞门娅夺女子800米冠军(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华奥星空8月22日讯 此前饱受性别争议的南非田径选手塞门娅于德国当地时间8月22日在柏林田径运动会女子800米比赛中斩获冠军,她的成绩为1分59秒90,这也是她在摆脱性别争议后的三连冠,同时创造了今年女子800米最好成绩。

2009年,同样是在柏林举行的田径世锦赛中,初出茅庐的塞门娅以1分55秒45的成绩一举夺得了女子800米冠军,但她男性化的外表随即引发了关于其性别的争议,在随后的11个月中,这位“双性人”都被迫介入到国际田联的调查和研究当中,

今年7月6日,正在南非世界杯半决赛打响之际,国际田联正式宣布塞门娅将继续以女性身份参赛,复出的她在芬兰精英赛中独揽两冠,而此次在柏林运动会闯入两分大关的表现更是她复出以来的最好发挥。

“我曾对自己很失望,但我现在却很满意,一切不愉快的事情都已经被抛在了脑后。”塞门娅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到。

塞门娅还表示希望能代表南非队参加今年10月份在印度举行的英联邦运动会。(梁晓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