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一周双败朴成华走下神坛 体能成青帮最大制约

2010年08月22日22:36腾讯体育一支笔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朴成华的训练和精神激励法,为球队带来了七轮不败,但是当球队这种兴奋劲一下去,大连实德队就重新恢复到原来的状态中。

腾讯体育讯 刚刚输给了领头羊,马上就败在副班长的脚下。本周大连实德队一周双败,而且输得十分莫名其妙。朴成华七轮不败的神奇,竟然很快就被打成原形了。

如果说大连实德队在客场输给领头羊山东鲁能队,是实力使然。那么在主场不敌联赛倒数第一的长沙金德队,只能说是他们自己打败了自己。而朴成华在两场比赛的指挥失误,让其前七场的辉煌也暗淡了许多。

在山东客场,朴成华开场反客为主,打出了精彩的进攻。但是他的这种冒险打法,没有考虑到球队的体能问题。在首回合主场比赛时,大连实德队也打了近八十分钟的好球,但是最后时刻山东鲁能队的绝地反击,十分钟就将比分扳平了。这次他们在主场提前发威,下半场45分钟里将比赛反超了。

朴成华能够让大连实德队在领头羊面前打出精彩的比赛,但是他没有能力能够让自己的球队在90分钟里一直疯狂下去,因此他的这种冒险打法,在老辣的山东鲁能队面前,还是显得冒失了许多。

今天他在主场表现得十分沉稳,大连实德队也打得不瘟不火。面对急于跳出保级圈的长沙金德队,大连实德显得轻敌了许多,也没有估计到对手的韧性,因此在下半场准备拿下对手时,一旦进攻得势不得分,大连实德队就显得有些急躁,结果给了对手一次快速反击的机会。

在第70分钟时,朴成华用王选宏换下马丁。这次换人让大连实德队前场失去了一个进攻高点。从马丁前七十分钟的表现看,他的确应该下场,但是考虑大连实德队进攻对高点的依赖,这次换人的确有值得商榷的地方。最后时刻,为了增加进攻的高度,他竟然患上了一个中后卫出身的高个球员。

马丁加盟大连实德队后,仅仅打进了一个进球,而且连续多场比赛,他在场上的作用和价值都不是很高。造成这样一个结果的主要原因,是大连实德队并没有围绕马丁来制定战术。在比赛中,马丁经常回中场接球,因为他很难能在前场拿球,队友对他的支持明显不够。

在马丁加盟大连实德队后,朴成华的进攻核心还是安贞焕,而球队并没有围绕马丁来做文章,导致大连实德队在战术上,就没有重点突出马丁的位置。这是大连实德队在这两场比赛中,进攻不利的一个主要原因,在山东客场,马丁多次在锋线上看到队友没有传球给他,急得大喊大叫。这场比赛他依然没有得到太多的支持,只有安贞焕和权磊的几脚传球给他。更多的时候都是他在场上奋力的奔跑,去拼抢,毫无高中锋的价值和空间。

朴成华的训练和精神激励法,为球队带来了七轮不败,但是当球队这种兴奋劲一下去,大连实德队就重新恢复到原来的状态中,体能优势体现不出来了,场上的快节奏也看不到了。在和长沙金德队的这场比赛中,这种问题表现得十分清晰。

现在朴成华要防止球队重新回到过去的状态中,否则他改造球队的努力和效果,将会很快消失殆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